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四川建信息呼叫中心 打造数字音乐"第一省"

  “随着信息服务业的发展,四川正在逐步形成信息枢纽的地位。”昨日,省人大代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四川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华透露:一个占地面积达20亩,建筑面积达40000平方米的大型“信息呼叫中心”即将在成都高新区启动建设。

  打造数字音乐“第一省”

  李华告诉记者:“成都在数字娱乐产业发展规划中提出,到2014年,数字娱乐产业产值要占成都市GDP的15%以上,四川移动已经在数字娱乐产业里取得了一定的发展。”2006年3月,中国移动无线音乐产品基地在四川正式成立。目前,基地负责统一建设、运营中国移动无线音乐业务的核心平台,为中国移动全网4亿多用户提供各类无线音乐服务,全球200多个国家都能听到发自成都的彩铃。

  目前,四川移动已经与索尼、华纳、环球、百代、太麦等顶尖唱片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这些公司的新歌可通过音乐基地领先所有媒体两周进行无线首发,我省将成为正版音乐的无线首发地。到去年年底,无线音乐基地引入歌曲30万首,并上线了藏、彝等少数民族歌曲1000余首,引入内容合作伙伴128家,12530音乐网站在全球网站最高排名达到210名。“今年,我们的市场目标是排到前180位,建成100万歌曲规模的全国最大数字音乐版权库,力争使四川成为数字娱乐产业链上影响最大、交易量最大的重要中心。”谈起无线音乐的未来,李华充满了信心。

  建中国最大“信息呼叫中心”

  李华表示,省委九届四次全会提出要着力打造西部综合交通枢纽,交通和通信都是扩大对外交往的重要手段,在信息枢纽的打造上,中国移动四川公司今年将有全国性的“大手笔”:四川公司“信息呼叫中心”预计春节前后正式启动一期工程建设。

  该中心被规划成为中国最大的集中式“信息呼叫中心”。投入运营后,业务将涉及航空、火车票务信息,旅游信息、宾馆饭店服务信息、政务信息查询等,客户只需要拨打一个电话,就可查询到所有信息。李华强调,这条产业链非常庞大,可以带动价值链上的餐饮、旅游、航空、宾馆饭店等相关行业共同发展。

  据悉,今年启动的一期工程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将达4万平方米,总容量将达到2000多个台席,可以为成都提供超过6000个就业岗位,并吸引更多的上游合作伙伴进入成都,为引入更多具有全国性影响力的项目落户成都创造优越的投资环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