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外围暂未明朗 投资者现时未宜进取博港股反弹

  港股昨日随环球股市急挫,恒指裂口低开1194点后,出现斩仓盘及恐慌性抛售,下午市跌势加剧,反弹无力,众多大价股现双位数字跌幅,市场一片愁云惨雾,恒指最终跌2061点或8.6%,为历来最大单日点数跌幅;国指跌1619点或12%;大市成交增至1557亿元,显示沽压沉重。
现时环球股市已步入熊市,部分股份跌幅惊人,在外围走势未明朗前,未宜进取博反弹。

  上周五美国总统布殊宣布的刺激经济计划并未令市场满意,有关救市计划公布后美股掉头向下,不单拖累亚太股市周一下跌约5%,亦令欧洲股市下挫约6%,即使美市休市,亚太股市昨日继续急挫,爆发股灾。

  内地暂缓宏调股市才可纾气

  继前日跌破5000点心理关口,招来投资者恐慌性抛售后,上证综指数昨继续疲弱乏力,裂口低开近百点后续反覆下挫,收报4559.5点,大跌354.7点或7.22%,而沪深股市合计有逾1500只股份下挫,仅有24只股份上升,情况相当之惨情凄凉。

  上证综指数短线虽或后抽反弹,惟市场牛气情绪已大受打击,较以前留意股份的基本因素层面,而非单纯股价的涨跌,投资者不宜把未来几日出现的反弹波浪幅度定得过大,料后市最快要在美国联储局议息后,为环球股市方向定调,而更重要的大前提是,内地宏调政策性措施出台亦暂时歇一歇,让金融市场缓过一回气。

  现时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机会益发增加,触发环球金融市场动荡。以往在环球股市大跌时,能幸免一劫的内地股市,近期却跟随外围股市步伐一起大幅下挫,相当少见。最正路原因自然是美经济衰退,中国出口亦受影响,加上原材料价格高企,综合令企业盈利受压,股价亦随之下跌。不过,从另一个角度,内地企业一直存有不少问题,例如盈利含金量不精纯,不少帐面盈利是来自投资市场;国家税务政策日益规范制度化,令企业过去享受优惠的机会减少,其实质竞争力并不是损益表最后一行数字般强,只是过去大牛市中被投资者长期忽视,现在则多加注意罢了。虽然如此,内地总体经济发展仍向好,现时综合经济实力远较1997年金融风暴时为强,故内地股市毋须过于悲观。

  平安保险(2318)上周五晚突公布或高达逾1500亿人民币筹资,涉发新股及可换股债券,被称为A股市场有史以来的最大融资计划,除令前日其A股跌停板外,亦拖累其他中资金融股普遍受压下挫,被视为拖累内地A股大跌的导火线之一。

  平保A股集资大户造淡

  平保要配售新股份,自然有需要以较现价呈折让,给予认购的投资者获利的空间,以达到互惠互利的双赢结果。从阴谋论角度,平保A股现时下跌,是大户投资者希望压低平保股价,以令到日后发配发新股的配售价亦可较低;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平保今次配售的股份,相当于已扩大后的A+H股本的14.04%,比重不谓不大,在未来股份数目供应量增多下,股价亦很自然有下调压力。

  不过说到底,就是平保A股现价并不便宜,以昨大跌后股价来说,平保A股昨收报79.55元,相较H股59.55元,经汇价调整后仍有逾四成溢价,如果股东是价值型投资者,若要认购平保新股,A与H股之间会作怎样选择,实是明显不过的事;若今次配售新股能顺利完成,则对平保H股的投资价值有利,H股每股帐面净值面可因此被拉高不少。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