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杭州人均GDP突破8000美元 经济结构更趋合理

  新华网杭州1月23日电(记者方益波)杭州市统计局今天公布了该市2007年的经济运行情况,这个以风景秀美著称的城市2007年人均GDP突破8000美元。

  杭州市统计局副局长杜国忠说,据初步核算,杭州市生产总值(GDP)突破4000亿元,达到4103.8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14.6%,已连续17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按户籍人口计算,人均GDP达到61313元人民币,相当于8063美元。

  与此同时,杭州市的经济结构更趋合理。第三产业占GDP的比重达到45.7%,服务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度达到49.8%。在招商引资中,第三产业也成为吸引外资的“主战场”,合同外资和实际到位资金额分别达到37.22亿美元和17.58亿美元,同比增长44.1%和76.5%。

  值得关注的是,和2006年相比,该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了3.5%。只有交通和通讯类下降1.8%,其余七大类全面上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