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美联储意外降息全球市场惊魂初定

  恒指收复半年线

  受美联储意外减息举措的提振,香港股市周三大幅收高,恒生指数创下单日最大点数涨幅,完全收复了周二创下的纪录单日最大点数跌幅。恒指高开1601点后升幅一度收窄,下午再急升至24332点,收盘大涨2333点,收报24090点,重返250日均线之上,大市成交1563亿港元。

  国企指数高开989点后虽有买盘趁高套现,但经过上午的反复消化后,午后重拾升势,加上内地股市也回暖,进一步增强多头入市的信心,金融、石油类重磅股受追捧,交投愈加活跃,一鼓作气重夺13000点关口和250日均线的重要支撑位,市场人气也达到全日的高峰,国企指数飙升1367点,涨幅达11.48%,报13279点,创下历史上最大单位日点数升幅,成交601.24亿港元,连续两日超过600亿港元大关,底部放量,相信已可初步确认国企指数中线见底。

  高盛认为,国企指数由去年11月高位回落逾40%,对长期投资者而言,已体现价值;即使在最差情况下,即国企股2008年度的每股盈利增长只及市场预期一半,即13%,国企指数仍可在10000点水平获得支撑。

  当天恒指走势具有重大意义的一点是指数收复在23500点的250日移动均线之上,即所谓的牛熊分界线。尽管这只是一个心理位,但可能促使投资者认为香港市场的牛市行情尚未结束。

  辉立资产管理的陈煜强相信反弹还未结束,恒指自历史高点下跌了约10000点,这一跌幅回撤三分之一的位置在24500点,这将成为恒指近期的目标。

  富昌证券蔺常念预计短期股市将进一步走高,因为股市目前严重超卖。蔺常念表示,如果恒生指数周四突破25000点,他不会感到意外,他相信恒指春节前反弹至28000点。

  瑞信认为,恒指年内已下跌22%,现价预测市盈率仅13倍,加上负利率因素,相信会有较大的反弹,但仍将全年目标调低10%至27100点,以反映全球股市的下跌风险。

  美国三大股指跌幅趋缓

  在全球股市因美国经济衰退恐慌连续两天暴跌后,美联储周二清晨紧急出招,赶在美国股市开盘前宣布降息0.75个百分点。但受周一全球股市重挫的影响,美股开盘依旧大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逾450点,但随着市场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有所舒缓,股市自大幅的跌势中反弹,但尾盘仍然收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低128.11点,跌幅1.06%,报11971.19点,这是道琼斯工业指数在2006年11月3日后首度收盘跌穿1200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低47.75点,跌幅2.04%,报2292.27点。标普500指数收低14.69点,跌幅1.11%,报1310.50点。

  尽管美联储大幅降息,但投资者依旧惊魂未定,在美联储1月29日原定召开的议息会议之前,投资者短期内可能采取观望态度。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原定于1月29、30日举行例行会议。市场原先预测美联储将在会议期间宣布降息0.75%-1%,但此次意外降息之后,不少业内人士深信美联储将于月底再度降息。美国宏观经济顾问公司副主席劳伦斯?梅尔称 ,“此次紧急降息实际是为在本月进行再次降息作铺垫,目的是取得大幅降息的累积效用。如果美联储此次紧急降息只是将降息的时间表提前,那么这一举动就毫无意义。”

  当前美国经济走向异常敏感。次贷危机仍在恶化,各大银行损失惨重。更严重的是,信贷市场的危机正向美国经济基本面扩散,美国近来消费不振、失业率上升就是一个强烈的信号。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可能已经陷入衰退。在这种状况下,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引起市场过度反应,并加剧美国的经济困局。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经济体,其经济如果真的走向衰退,也会不可避免地冲击到整个世界经济的发展。

  亚欧市场涨多跌少

  受美联储紧急降息影响,22日欧洲主要股市总体反弹。当天,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61.9点,收于5740.1点,涨幅为2.9%。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上涨98.09点,收于4842.54点,涨幅为2.07%。周三亚洲股市出现整体大幅上扬,日经225和韩国分别上涨2.04%、1.21%。只有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小幅下跌20.72点,收于6769.47点,跌幅为0.31%。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蔺常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