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布什考虑扩大财政刺激计划规模

  22日,美国总统布什邀请国会领袖到白宫讨论美国经济 本报传真图

  ⊙本报记者 朱周良

  面对濒临衰退的经济和剧烈波动的金融市场,美国政府和国会正在不计代价地采取营救措施。除了美联储本周的紧急降息之外,白宫方面还透露,布什愿意考虑比之前透露的1450亿美元更大的经济刺激方案。
而一向要耗时数月才能通过一项重大法案的国会,也在加快节奏批准相关经济振兴计划。

  白宫或考虑更大刺激计划

  布什在上周五提前宣布了应对经济困境的一揽子救助方案,美国政府将实施金额为1400亿至1500亿美元的减税政策,同时将采取其他刺激消费的措施以防止经济出现衰退。

  22日,也就是美联储紧急降息的当天,布什也没有闲着。为安抚各方担忧美国经济衰退而引起的市场恐慌情绪,布什当天紧急约见了国会两党领导人,商讨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的具体细节。

  “我认为,我们可以找到共同立场,采取规模足够大且行之有效的措施,提振(美国)规模庞大的经济。”布什在白宫开始的会谈前向议员们表示。

  按照布什的说法,他认为有效经济刺激计划的规模应该占经济总量的1%,也就是在1500亿美元左右。不过,白宫发言人佩里诺22日也表示,布什不排除扩大经济刺激方案规模的可能性,她称,布什“不拒绝”在刺激计划的规模和细节上进行协商。

  而据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布什在与国会首脑会谈时,甚至谈及了在上半年晚些时候再出台第二阶段经济刺激计划。

  国会欲破例三周通过法案

  在国会方面,尽管民主党开始全面执掌参众两院,但面对经济衰退的“国家公敌”,国会对白宫提出的经济救助计划给与了罕见的配合。

  22日在美国商会发表讲话时,美国财长保尔森再度敦促国会和政府尽快就减税措施达成一致,他强调,时机是极端重要的,布什总统已经准备好尽快实施刺激经济增长计划。他还说,他对政府和国会找到共同点并最晚在时令进入春天之前完成此事抱乐观态度。

  一般来说,美国国会通过类似的重大法案通常要耗费几个月之久,不过眼下,国会首脑们似乎打算破一回例,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通过新法案。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主任奥兹萨格22日对参议院财务委员会说,激励方案的实施“越快越好”,如果这项政策无法在经济增长非常疲弱或衰退的阶段实施,就可能起不到作用。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的首脑22日都表示,他们希望三周内通过振兴经济方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