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指飙升2333点 港股对减息的反应或已过度

   美联储临时大幅减息75个基点,香港本地银行昨日相继跟随降息75个基点,刺激港股全面收复上日失地,恒指飙升2333点,重上24000点水平,升幅达10.72%,创近10年最大升幅,以点数计更是历来最大升幅。

国企指数跑赢大市,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建设银行等重磅蓝筹股集体劲升逾一成以上。

  蓝筹股全线飙升

  昨日恒生指数高开1601.57点,盘中高见24239.98点,收市报24090.17点,上涨2332.54点,涨幅高达10.72%,成交1563.53亿港元,与前日基本持平;国企指数高开989.6点,盘中高见13343.49点,收市报13279.53点,上涨1367.62点,涨幅高达11.48%。

  港股市场昨日共有200只下跌,799只上涨,市场呈现强劲的反弹格局。43只蓝筹股无一下跌,三大中资石油股集体涨幅居前,全线升逾16%,成为升市的火车头。同时,建设银行、中国人寿汇丰控股、中国人寿等共计17只蓝筹股涨幅超过一成,强势为历来罕见。恒生金融指数狂飙11.6%,成为表现最强的行业指数;而恒生公用指数仅涨3.89%,成为表现最弱的行业指数。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唱好国企股,成为推动港股发力的催化剂。高盛指出,港股现时市盈率13.7倍,长期投资价值已涌现,并且已经反映了未来两年盈利较灰暗的前景。在最差的情况下,即使中资企业2008年的每股盈利增长只有13%,较市场预期的要低一半,国企指数仍可望于10000点水平获强劲的支持。

  港股反应或已过度

  恒指创出历史罕见的涨幅,美国和香港减息是直接原因。那么,恒指是否一次性消耗掉这一利好呢?分析人士认为,昨日港股对减息的反应可能有些过度。

  一中证券联席董事黄伟康表示,昨日午后恒指升幅扩大主要受汇控中午宣布减息75个基点所刺激, 减息幅度较预期大,令本地地产股午后升势加剧。不过,升势未必可持续, 港股的升势较亚太区其它股市相对欠理智,而且过分放大减息利好因素。黄伟康指出,后市将取决于美股走势,若晚间美股可走稳,港股仍可乐观,但若美股继续下挫, 料港股后市会再有下调压力。

  中银国际研究部副总裁白韧表示,港股午后升势主要为市场憧憬美国下周再减息,加上内地股市午后升幅扩大。白韧预料恒指及国指短期于21000及11900水平见支持。

  美国减息和救市方案无不显示美国经济正在步入衰退期,而中国经济虽然仍较平衡,但亦面临美国经济的衰退和发展的周期性问题。在此背景下,全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都会降低。风险偏好的转弱导致的最终结果是估值水平的下移甚至估值体系的改变。分析人士认为,无论港股昨日反应是否过度,港股的反弹空间都有限,当然,经过急跌之后,再度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较小,窄幅波动可能成为港股的主基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韧 | 黄伟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