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百度日本开张“博客搜索”吸金(图)


  早报见习记者黄武锋早报记者曹敏洁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中)、百度株式会社执行董事陈海腾(右)出席昨天在东京举行的百度日本分公司正式营业新闻发布会新华/路透图

  
  在经过一年的摸索后,中国本土搜索企业终于迈出了走向世界的第一步。
昨日,百度(Nasdaq:BIDU)在东京宣布日本分公司正式营业,并在升级测试版网页、图片及视频搜索的基础上,推出在国内尚未露面的博客搜索服务,上述四项业务是百度在日本的主打业务。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发布会上表示,“短期内不会对百度日文搜索引擎的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做具体要求。”

  
  百度日本狂招人

  
  早在2006年12月,李彦宏便首次透露百度将进军日文搜索引擎市场,并随后建立了日本百度株式会社,通过该公司负责百度在日本的业务运营。

  
  据透露,为更好实现产品开发本地化的目标,百度日本团队已经开始大规模招兵买马,“囤积”资深产品规划主管,欲复制其在中国崛起并统治市场的成功故事。

  
  李彦宏表示,在了解和满足日文用户的搜索需求方面,百度需要一个逐渐进入状态的过程。在早期发展阶段,百度日本希望首先成为当地用户主要搜索引擎之外的“第二选择”,从被市场忽略的特色产品开始,逐渐培养百度日文搜索引擎的人气。

  
  针对仅2007年前三个季度百度在日本业务的投入已达到700万美元,已是百度8年前创立公司时获取风险投资规模的5-6倍,李彦宏称,“日本分公司正式运营后,毫无疑问还将继续加大日本业务的投资规模。”

  
  博客搜索或成“杀手锏”

  
  值得注意的是,百度在事隔一年后才正式宣布进入日本市场,也有分析人士解读为当初百度对日本搜索市场的估计不足,目前虽然邀得日本著名财经人士、索尼前董事长出井伸之担任独立董事,但百度日本拓展之旅势必面临重大挑战。

  
  据外电报道,百度的进入必将引起与雅虎日本(YahooJapan)、谷歌日本(GoogleJapan)的竞争,雅虎日本占有约60%的市场份额,其他份额则为日本移动运营商NTTDo-CoMo和Google所占据。为此,借鉴在中国推出的mp3搜索产品取得的成功经验,百度此次推出的博客搜索也被业界认为是李彦宏在日本市场使出的又一“杀手锏”。

  
  “日本的互联网使用状况跟中国乃至世界其他国家有很大不同,这要求我们根据网民的需求,实行不同的产品开发策略。”百度相关产品经理表示。自2007年百度日本开始进行服务器测试以来,无论是从线上的搜索请求,还是从线下的问卷调查,各种数据均显示博客搜索在日本都是一项潜力巨大、但还没有被其他搜索引擎重点关注的领域。

  
  据互联网博客搜索引擎Techno-rati统计,日文博客居全球第一,目前全球网上的日文博客帖子数量远远超过英文及中文。

  
  瑞信上调百度目标股价

  
  受日本搜索业务正式开通的消息支持,在美国股市当地时间周二补跌的背景下,百度小幅反弹0.08%至273美元,Zacks也重申其买入评级,给予350美元的目标价,指百度的发展势头并未受抑制,未来几年仍将在中国付费搜索市场中保持现有的增长势头。

  
  瑞士信贷23日也发布投资者报告,上调了百度2008年每股收益预期和目标股价。数据显示,2007年第四季度,百度的关键字价格比上一季度增长6.9%。瑞士信贷预计,百度2007年第四季度每客户平均营收将达到人民币1235元,比上一季度增长7%;由于销售团队的增强,该季度百度活跃客户数量将增至15.4万家。

  
  基于上述原因,瑞士信贷将百度2008年每股摊薄收益预期上调6%,并预计百度搜索营收将继续高速增长,而成本则有所下滑。受每股收益增加和人民币升值的影响,瑞士信贷将百度目标股价由196美元上调至235美元。

  
  自2007年11月6日创出429.19美元的历史高点后,迄今百度已下跌逾35%;同期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约20%。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