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涉房地产案五年增近500% 审判人员超过负荷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沈嘉赖海隆)北京全市法院五年来共审结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商品房买卖等案件近三万件,同比上升百分之四百八十四点一。

  这是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正安二十四日在北京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透露的。


  秦正安在大会上宣读的这份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还显示,五年共审结知识产权案件近一万五千件,同比上升百分之三百一十三。

  秦正安说,北京法院通过审理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案件和涉及网络侵权、数据库、民间艺术作品保护等新类型案件,鼓励了自主创新。秦正安同时透露,为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北京在部分基层法院增设了知识产权审判庭。

  报告显示,近年来上升势头较快的还有涉及金融方面的案件。五年来,北京共审结金融借贷、委托理财、保证保险、证券国债等案件九万余件,同比上升百分之一百八十七点九。

  秦正安坦承,目前北京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仍然十分突出。他说,与前五年相比,全市法院受理的案件增加了六十二万余件,审判人员人均年结案数已达一百六十二件,一些法院甚至超过二百八十件。有的案件质量不高,审理期限过长,执行难的情况没有根本改变。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