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统计局发布07年全年经济数据 > 07年经济运行情况

谢伏瞻:CPI不直接包括商品房销售价格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张毅 周英峰)国家统计局局长谢伏瞻24日说,房地产价格是否包括在CPI当中,媒体和广大老百姓都非常关心。准确地说,CPI中不直接包括商品房销售价格,但包含了居住类的价格。


  谢伏瞻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说,居住类价格中,包括建房和装修材料费用,包括公房和私房的房租以及其他费用,也包括房屋贷款利率的变化,以及物业管理费用、维修费用等。这些都与房价密切相关。

  谢伏瞻解释说,之所以在CPI当中不直接包括房价,首先是出于国际统计可比性的考虑。各国的CPI中都不直接包括房价,都是通过间接的方式来表达,如贷款利率、建筑材料、房屋租金等等。为了实现可比性,各国之间必须要统一。第二,房屋的购买是一种投资行为,只有每年的日常消费才构成消费。房屋是耐用品,至少消费50年或者更长。

  谢伏瞻介绍说,我国CPI当中包含八大类商品:第一类是食品,第二类是烟酒及其用品,第三类是衣着,第四类是家庭设备用品和维修服务,第五类是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第六类是交通和通讯,第七类是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和服务,第八类是居住。与居民消费相关的所有类别都包括在这八大类中。在CPI价格体系中,食品类权重占到32.74%。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伏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