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新股

香港新股遇冷 多数新股未获足额认购

  多数新股未获足额认购,港股掀起回购潮

  

  ING称,香港市场核心气氛仍然乐观。图为香港联交所 本报记者姬东摄

  

  在恒指于本周一和周二分别暴跌1380多点与2000多点后,港股覆巢之下几无完卵,即将于本月底和下月初在港挂牌的一些公司面临着公开招股的冷淡局面。

此外,包括汇丰控股(0005.HK)等众多上市公司的股价以市盈率算均跌至阶段性的低位,不少上市公司已陆续启动股份回购计划,以为股价提供支撑并稳定投资者信心。而ING昨日发布的投资气氛指数显示,截至去年四季度,亚洲投资者信心下跌,投资者倾向于对股票等高风险投资行为采取回避态度。

  茂业国际遭遇巨额“抽飞”

  如今的香港股市如同当地被冷空气控制的寒冷天气,正在排队待IPO的新股未能幸免于祸。

  香港市场现有新福港建设(0301.HK)、茂业国际(0848.HK)、昌盛中国(1863.HK)及阳光能源(0757.HK)等4只新股正公开招股。以即将于下月1日挂牌的茂业国际(0848.HK)为例,便遭遇了港股市场俗称的“抽飞”,即券商提供的拱杆炒股资金缩水。据悉,新鸿基金融为茂业借出的8400万港元捎展额,最后缩减至3700万港元,辉立证券提供的捎展额亦从4400万港元减至2100万。此外,月底挂牌的新福港(0301.HK)及昌盛中国(1863.HK)抽飞情况更为严重,其借出捎展额分别为610万及140万港元。

  而除茂业国际以外的3只新股都仅获得几百万港元至几千万港元不等的?I展额,而且,这些股票的公开发售部分均未获得足额认购。对比去年阿里巴巴(1688.HK)录得超过600亿美元、超额50倍的全球认购,港股目前的人气严重下滑。

  上市公司忙于回购股份

  单在昨日,包括华彩控股、大昌行、中国地产中国林大、有线宽频等十多家香港上市公司便向港交所呈交了公司回购股份记录文件。事实上,本月以来,由于恒指反复向下趋势不改,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动作亦一直没有中断,而且涉及的公司不单包括香港本地企业,中信泰富等红筹绩优公司也进行了回购动作。

  香港市场人士分析,回购股份往往意味着相关公司对投资者和市场摆出的姿态,即认为公司目前股价被低估,未能反映公司应有价值,同时给予投资者信心,表明公司管理层对前景充满信心。

  但是在近一周港股的暴跌行情下,相关公司回购股份的行动未必能力挽狂澜。以世茂房地产(0813.HK)为例,尽管其本月数次公布其股份回购行动加码,但其股价自本月初便一路向下。

  ING称投资气氛仍乐观

  尽管市场上利空消息接连传出,但权威投资机构ING投资昨日在港发布的ING投资气氛指数显示,尽管亚洲投资者信心回落,但市场乐观气氛不变。ING投资管理北亚区总净利EddyBelmans表示:“次贷问题所引发的信贷危机及政治不明朗因素令投资者转趋谨慎,但直至2007年年底,区内的核心气氛仍然乐观。”

  据悉,ING调查显示,次贷问题所引发的信贷危机,在包括澳大利亚、中国内地、香港、印度、日本等亚洲13个市场的投资决定均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并会延续到未来3个月。

  就香港而言,ING投资南区总净利MichaelFerrer表示,香港将继续受惠于中国经济迅速增长及2008北京奥运,美元弱势和负利率将为资产价格提供支持。本报驻港记者 覃羿彬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