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秘书长:水资源匮乏是2008年全球首要议程

  中新网1月25日电据韩联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4日出席达沃斯论坛访谈节目,敦促将严重的水资源缺乏危机列为今年的全球首要议题,就像去年将气候变化作为全球首要议程一样积极应对。

  潘基文阐述了举办旨在实现联合国发展目标的“主要高层会谈”计划,并向世界各国领导人发出了邀请。
发展目标包括2015年以前将非洲等地无法获得安全饮用水的人口减至一半。

  “人口的增加使缺水情况日益恶化,气候变化也是如此。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水资源枯竭现象正不断扩大。尽管目前暂时无法看到,但其中潜伏着更多矛盾。”潘基文强调说,“我们总能在需要水的地方发现"枪",这种情况数不胜举。”

  潘基文指出,苏丹达尔富尔事态由干旱引起,索马里、乍得、以色列、巴勒斯坦领地、尼日利亚、斯里兰卡、海地、哥伦比亚、哈萨克斯坦等地的贫困和社会困境,也与水资源缺乏有关。

  潘基文表示,位于伦敦的非政府组织“国际警报”(InternationalAlert)在最近的报告中称,据推测,目前有46个国家的27亿人口生活在“气候变化和水资源危机极有可能演变为暴力冲突的地区”。此外,56个国家的12亿人口正生活在“极有可能发生暴力冲突的地区”。

  潘基文还表示:“从经验来看,由水资源缺乏造成的环境压力会演变成矛盾,而这种矛盾在贫困国家更为严重。我们应动员国际舆论,团结政治力量。”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