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法国兴业银行上演交易员巨额诈骗 > 事态进展

法兴银行披露欺诈损失49亿欧元 港股大跌

  东方网1月25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法国兴业银行一名交易员违规买卖期货,令公司损失49亿欧元,相当于560亿港元,兴业银行在欧洲股市停牌,并寻求高达55亿欧元的紧急融资。银行强调,有能力渡过今次危机。


  兴业银行表示,这名熟悉内部监管程序的交易员,利用漏洞买卖期货,并将损失透过复杂的方法隐藏,直至数日前才揭发事件。法国央行正调查事件。

  台湾媒体也引用彭博社报道说,香港恒生指数24日继23日创下1998年来最大涨幅后回档。法国兴业银行指,因交易诈欺与次贷相关减记侵蚀资本,该公司将售股筹资55亿欧元(81亿美元)。汇丰控股领跌。

  报道中引用香港大华继显法人销售部主任StevenLeung的话指出,市场忧心法国兴业银行交易诈欺背后真相。市场近来缺乏方向,市场担心兴业银行接下来会出现什么。

  香港电台的报道中说,兴业银行是法国第二大银行,市值仅次于法国巴黎银行。约100名兴业银行股东就今次事件提起诉讼以向银行索偿。

  因为违规买卖期货而令巴林银行倒闭的前交易员利森说,对再发现交易员欺诈事件,并不感到意外。目前是爱尔兰一间球会班主的利森相信,类似的事件仍然会发生。

  利森在1995年违规买卖日经指数期货,令有二百多年历央的巴林银行一夜之间输了14亿美元倒闭。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利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