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 印日欧信心犹存

  IMF总裁施特劳斯?卡恩表示,目前的金融动荡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他说,新兴经济体也很难说就安全,其短期经济增长也不一定能逃过导致美联储紧急降息的问题的影响

  IMF将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其中也包括新兴市场国家。

然而,印度、日本和欧盟对经济增长前景则不那么悲观。

  26日,在达沃斯论坛的“2008全球经济展望”会议上,IMF总裁施特劳斯?卡恩表示,目前的金融动荡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他说,新兴经济体也很难说就安全,其短期经济增长也不一定能逃过导致美联储紧急降息的问题的影响。“新兴市场国家现在做得很好,但是他们并不对目前的问题免疫,因此也将受到影响。”

  卡恩表示,低利率、高流动性、信用和风险管理手段的创新、美国金融监管制度的缺陷在金融世界中制造了一场“完美风暴”。“我想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个体系以及整个监管的失败,”他说。他认为,当务之急是恢复金融市场的正常运作,这意味着中央银行应当向银行间市场注入流动性。他还警告监管当局不应当要求金融机构改善其资产负债表中的资产一方,而应当首先保证资本安全,以免扩大危机。

  他警告说,IMF自身也需要仔细应对这次危机。“要解决类似目前这种很可能成为首次多边或者全球危机的事件,我们需要多边或者全球解决方案,来解决所有的失衡问题。”

  哈佛大学教授劳伦斯?萨默斯表示,此次IMF首次呼吁采用增加财政赤字、采用财政政策刺激经济的行为,是一个“小的历史性”突破。以前IMF通常要求危机国家坚守财政纪律,不断缩小财政赤字。

  卡恩表示他对目前为止美联储和其他对危机采取行动的机构表示赞赏。他表示,IMF将于下月前公布最新的经济预测报告,其中对新兴市场的预测也会下调。他认为,最近几周的情形表明这些国家并没有脱离美国经济的影响。

  印度财长奇丹巴拉姆在该会议上表示,印度并没有受到美国经济放缓的影响。他认为,印度经济增长由投资、消费和出口拉动,而由于印度的储蓄率增加至GDP的35%,印度正经历投资繁荣。因此印度还将以相当快的速度继续发展,发达国家经济放缓只有很小的影响。

  法国经济、财政与就业部长拉加德也提醒大家,欧盟现在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力量,而欧元汇率居高也将促使欧洲加强创新。另外,她认为石油等大宗商品价格终会“回到现实”。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26日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致辞时表示,受美国次贷危机和国际高油价等因素的影响,世界经济下滑可能性增大,但不必对世界经济和金融形势持过度悲观的态度。他表示日本有义务与其他国家一起采取行动,平复目前金融市场动荡。

  福田康夫说,各国的财政和金融负责机构都在研究分析造成金融市场动荡的原因以及采取各种中远期应对措施的可能性。今年2月在东京举行的七国集团财长会议将讨论这一问题。

  日本金融大臣渡边喜美表示,他观察到日经指数的走势与道琼斯指数非常相似,“我们将会受到美国经济放缓的影响”。但他也表示日本预测来年经济增长率将达到2%。并且,日本拥有庞大的民间金融资产,政府将鼓励这些资金用于刺激经济增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恩 | 施特劳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