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废气减排有利可图环能国际携中联煤进行CCST测试

  香港环能国际(8182.HK)日前与加拿大百达门公司及中联煤层气有限公司(下称“中联煤”)签署协议,将共同进行CCST(二氧化碳回收和封存技术)测试。

  环能国际兼加拿大百达门公司主席陈荣谦介绍,CCST能通过向煤层气井或油田注入二氧化碳,能使原来的可燃气采收率从65%提升至90%以上,如应用于油层,则可使产量提升约70%。

根据现在的试验结果,CCST可使煤层气的产量提高到原来的4倍以上,同时每平方公里的煤层可以埋藏100万吨的二氧化碳。

  “通过这项技术,我们可以在提高煤、油田产量的同时又能把二氧化碳封存在地下,从而实质性地进行废气减排。”陈荣谦说。这项技术在北美已开始应用于商业生产。

  环能国际与中联煤进行CCST测试项目总成本为990万元人民币,环能国际及百达门分别出资173万元,其余部分由中联煤出资。不过现在离真正的财富还有距离。据中联煤一位专家介绍,该技术面临三个主要的困难,一是废气的捕获,二是如何成功埋藏二氧化碳,三是如何实施有效监控;每个步骤都面临不小的挑战,但最难的是前两项,因为涉及“非技术因素”。

  中联煤董事长孙茂远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环保能源将是国家未来的重要决策,“从目前的测试结果看,废气利用产生的经济效益完全可以弥补铺设管道的费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荣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