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联储29日再议息“最少降50个基点”

  早报记者 张明扬

  美联储再次降息已无悬念,主要的疑问在降多少基点。继上周紧急降息75个基点之后,美联储将于当地时间29日召开例会再次议息。市场预计,美联储本次降息力度将达到50个基点,将联邦基准利率降至3%。
如果本周初公布的一系列关键经济数据不乐观,不排除再次降息75个基点。

  至少50基点

  上周,美联储紧急实施了自1980年代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降息,也是2001年以来首次在例会时间以外变更联邦基准利率。但市场对此并不满足,消息宣布后美国股市的继续波动显示了市场的期待。

  再次降息的时间窗口恰恰就在本周,本月29-30日,美联储将召开例会。“我们预测美联储将在30日再次宣布降息50个基点,至3.00%。”美国银行资深经济学家克莱茨默的看法正代表了目前市场的主流预测。

  事实上,美联储上周就曾暗示,如有必要,将进一步下调利率。“经济增长面临的显著下行风险仍然存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继续评估金融及其他市场状况对经济发展前景产生的影响,并将及时采取措施应对风险。”

  市场人士指出,目前金融市场仍处于高度恐慌之中,由于美国政府1500亿美元的降税措施到二季度末之前对经济增长的刺激效应不会体现出来,因此美联储仍有意愿在近期以降息对冲经济衰退的风险。

  75个基点仍有可能

  尽管降息50个基点是目前市场的主流预测,但部分市场人士也坦言,如果本周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指标超预期的糟糕,导致股市波动放大,不排除再次降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

  美国当地时间28日晚,美国总统布什将发表关于国情咨文的演讲,布什将在演讲中发表对目前美国经济局势更为系统的观点和态度。市场希望,继抛出1500亿美元的减税措施之后,布什将提供更多的经济刺激一揽子措施以及态度上的支持。

  本周美国还将出台2007年四季度的GDP数据,按照市场目前的预测,GDP增速将从三季度的4.9%大幅下滑至1.2%。同时,就业数据、房地产销售数据以及一批道琼斯指数中大公司年报也将在本周陆续出台。上周降息之后,中美利差已呈现出数年以来的首次倒挂,中国利率超出了美国64个基点之多,如果美国本周继续降息50个基点,两国利差将达到100多点,而这势必进一步挤压中国的加息空间以及对海外套利热钱的管理难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