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个人获准直接投资境外股市

花旗确定08年四大投资主题 农产品为首要问题

  东方网1月28日消息:1月24日,花旗私人银行召开2008年投资策略会,确立了2008年四大投资主题。据花旗银行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黄益平介绍,第一大投资主题当属农产品

  黄益平表示,新兴市场工业化和新兴市场的通涨加剧,再加上存货紧张和全球性耕地退化,形成农产品价格上调的压力。
举例而言,在中国,小麦储藏量于1999年至2007年间下跌63%,玉米储藏量亦下跌79%;在全球人口持续增长、对生物能源等商品的需求上升的情况下,低价格及供应少的共同状态将不会持久。这个新环境下,工业用金属(如钢及铜)、能源(如石油及天然气),以至较小程度上的贵金属等商品价格已经开始上扬,反观农产品的价格表现要落后于其它商品,极可能是2008年的一个投资机遇。

  对于问题资产的投资,也是一大主题。黄益平表示,危难策略在市场大幅度波动、溢价高企并持续扩大的环境下,往往能有理想表现。历史上,当美国信贷市场新发行次等信贷出现见底回升及摸顶并占一定比例时,往往是信贷失责比率加剧的先兆,情况就如2004至2007年间所见一样。某些范畴会因信贷市场混乱而出现强迫性割价抛售,有利于投资者入市,然后在该范畴复元时变卖投资项目获利。

  花旗银行的2008年四大投资主题中还包括新兴市场和基建及能源需求这两方面。

  此外,黄益平还引用了摩根士丹利世界指数的预期市盈率,该项数值正处于过去20年来的低水平。所以,黄益平预测股本证券仍然是2008年度表现至佳的资产类别,并评估欧洲股票市场以及美国大型公司的表现将会最为优胜。 (来源:劳动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益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