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国务院和省政府先后召开全国全省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许宗衡在深圳分会场强调

  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

  实施电力天气预报和电力周报等制度;交通信息及时滚动播报;进一步加大各类物资调运储备力度

  崔霞

  【本报讯】(记者 崔霞)近期我国部分地区出现了一场罕见的严重雨雪冰冻灾害,造成全国范围的煤电油运工作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紧张状况。

昨天下午,国务院和省政府先后召开全国和全省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针对当前大范围雨雪冰冻灾害等对煤电油运和春运造成的严重影响,部署落实各项保障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市长许宗衡在深圳分会场强调,各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煤电油运保障工作和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稳定供应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此次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的工作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兼顾,密切配合,加强督查,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煤电油运和节日市场供应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副市长陈应春、市政府秘书长李平出席了会议。

  据悉,近期全国部分地区出现的灾害天气,也对我市的煤电油运和市场供应工作带来了一定影响。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准备在前、保障在前,及时开展了大量组织调度工作,切实采取了一系列有效应对措施,全力保障全市各类生产生活重要物资的市场供应和春运正常秩序。目前全市各类生活物资供应正常,煤电和成品油供应基本稳定,春运保障工作也得到了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许宗衡在会上综合分析了当前我市煤电油运工作和节日市场供应形势后指出,各区政府、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通过扎扎实实的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重心下移,做到责任落实到人,全力以赴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一要采取紧急措施保障电力供需及燃油和电煤供应。各区、各相关部门必须立即行动,自觉地参与或协助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贸工部门要立即启动全市电力应急预案,安排好信息披露、错峰用电等工作,电力天气预报、电力周报等制度要立即实施;各地方电厂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要无条件服从电网调度顶峰发电,不服从调度造成电网重大事故的地方电厂将取消其发电并网资格,同时要加快在修机组检修进度,全力保证当前应急工作需要,并对符合安全要求条件下提前完成机组检修工作的电厂予以奖励;要采取措施鼓励企业启动自备发电机发电;要做好燃料储备工作,保证燃油机组不因燃料问题停运;要加强环保等各部门之间的协调,根据当前紧急情况采取灵活措施,保证地方燃油电厂顶峰发电,并调整有关电厂和供电线路的迁移改造工作。

  (下转A4版)

  (上接A1版)

  二要保持成品油供应的良好态势。市贸工局等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工作,确保我市日成品油商业库存保持正常水平,保证稳定供应;公交、巴士集团和港口码头货柜车拖车协会等用油企业,要提前向中石化、中石油两大主营公司报送用油计划;同时,市规划、国土等部门要加快盐田、南山两区加油站规划、布点及建设速度,尽早解决两区加油网点严重不足的问题。

  三要采取一切措施确保春运工作有序进行。各有关部门、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解释力度,对交通信息实行及时、滚动播报,争取社会对政府各项保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对因天气和交通组织原因滞留的旅客,相关部门要及时、妥善做好后勤保障和安置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尽最大努力调度各种交通资源,尽最大努力确保春运安全,尽最大努力确保春运有序进行。

  许宗衡最后要求各有关部门尽一切努力,以积极、富有成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大对各类物资的调运和储备力度,加强对市场物价的监控,确保市场供应充足、物价平稳,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美满、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宗衡 | 崔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