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大学生欲炒股赚钱买房 专家:学生炒股需谨慎

  他们是一群活跃在大学校园中的股民。时值寒假,当其他同学在家过着悠闲而惬意的假期生活时,他们却守在电脑前,研究大盘上变幻的数字、思考着何时该买,何时又该卖。

  没有收入来源,缺乏对市场的判断能力,甚至没有基本的炒股常识,大学生在股市的起起落落中,到底有多强的“抗震”能力?

  大一男生想赚钱买房

  金宁(化名)是位于南岸区的某高校管理学院的一名学生。
去年初,在全家炒股的影响下,金宁也成为了股民。

  他的全部家当是平时攒下的压岁钱和考上大学后亲朋给的奖金,共2万元。见他对股票一窍不通,妈妈给他突击“扫盲”。金宁全家人还建了一个QQ群,每天都在网上七嘴八舌地讨论大盘、蓝筹股、K线。

  上周一,全球股市暴跌,金宁手中3只股票跌停,亏了近万元。“做梦都是股市大跌,太可怕了。”金宁说,那几天他都坐在电脑前,不停变化的数字看得他浑身冒冷汗,连饭都不想吃。

  当记者问他是否要就此收手时,金宁却连连摇头,说就当花钱买教训。他的远大目标,是要通过炒股在重庆买套房。

  家长认为应加强引导

  张女士的儿子在外地一所大学读金融专业,当儿子提出想进股市小试身手时,她和丈夫商量后,给儿子寄去了5000元。

  张女士说,炒股能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对培养孩子的分析能力、应变能力都有好处。但张女士说,他们一直在引导孩子,把炒股当成锻炼,而不是一种职业,“毕竟不能让他太崇拜金钱了。”

  老师不支持不反对

  采访中,老师对学生炒股大多抱着“不支持不反对”的态度。

  重庆大学经管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导师周孝华说,学生的主要职责是基础学习,他们没有能力应对瞬息万变的经济变化,学校不提倡学生炒股。不过,据了解,经管学院的会计学、企业管理、金融学的研究生、博士生多有炒股经历,导师通常不干涉,但也不提供技术支持或行业信息。

  专家:学生炒股需谨慎

  华龙证券公司分析师邓丹谈起学生这个股民团体,一脸忧虑。

  “大学生炒股赚小钱、亏大钱的情况普遍存在。”邓丹说,学生股民通常都是投入少量资金炒“短线”,要进行短线操作,每天至少花4小时看盘、还要听广播、看报纸、上网查资料,“学生根本没有这个精力!”

  邓丹认为,学生对国家宏观经济走势把握不准,没有专业知识和信息渠道,无法规避风险,他建议大学生入市一定要谨慎。(记者杨馨陈寒星)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宁 | 邓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