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武昌、汉口火车站:南下列车今起逐步恢复正常(图)

  1月27日,湖北武昌火车站候车室内挤满了等待乘车的旅客。当日,受雨雪天气影响,广铁集团湖南境内京广线供电接触网多处断电,电力机车无法通行,致使旅客列车出现多列晚点。武昌火车站采取措施,在新落成的候车室内开通暖气,确保滞留旅客不受冻。中新社发宋建春 摄

  中新社武汉一月二十八日电 题:三镇银装素裹 列车绕行抵达

  ??来自武昌、汉口火车站的现场报道

  中新社记者 徐金波

  武汉铁路局今日消息,受京广线湖南段断电影响的武汉南下列车今起正逐步恢复正常,但仍有部分列车停开。


  受雨雪天气影响,京广线湖南段近期出现供电接触网多处断电,电力机车无法通行,致使武汉至广州和深圳方向多趟旅客列车停开。仅二十六日、二十七日两天,武昌和汉口两大火车站开往广州、深圳方向的列车,就有二十多趟被迫停开,导致一万五千多人的出行受到影响,其中一万多名旅客滞留车站。部分滞留在京广线上的列车经历了二十多个小时的等待后,目前已陆续绕道京九线返回汉口、武昌两站。

  记者今日冒着雪花走访武昌和汉口两大火车站时看到,尽管武汉三镇银装素裹,可车站附近秩序井然,车站内走出的人流熙熙攘攘,两天以来的退票长龙正在消退。武昌火车站新候车大厅内,广播内不停地传来列车准点的消息,旅客脸上的愁容渐散。汉口火车站组织除雪打冰小分队,正在进站口、站台边缘处撒放工业盐,铺设防滑草垫。众多旅客在站前广场搭起的三千多平方米临时候车棚躲避风雪,棚内凳子、开水、向导等服务设施一应俱全。数百名武警战士和临时抽调的运输学校学生、警校学员,冒雪疏导进站口、候车室、天桥、站台等关键地点的旅客。

  武汉铁路局客运处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当前严峻春运形势和恶劣天气,该局已启动应急预案,所有领导均奔赴现场指挥、看望旅客。组织的五百三十多支扫雪打冰突击队,重点清除道岔、道口和线路上的积雪。面对目前湖北省内高速公路封闭、民航不畅、大量旅客涌向铁路的紧急情况,该局在图定列车上加挂客车的基础上,每天增开武汉至宜昌、襄樊的临时客车各一列,增加五千多人的运力。同时,根据铁道部的统一部署,自二十六日起,组织了四列临客南下广州,缓解南方客流市场压力。

  据了解,目前武汉开往华东、成渝及北线方向列车运行正常,自今日起武汉发往广州方向的列车也将逐渐恢复正常,但仍有西安、重庆、洛阳、襄樊、天津、济南、包头等地途经武汉至广州的列车停运。

  铁路部门建议,近期武汉前往广州、深圳等地的旅客,可改乘走非电气化铁路的京九线列车。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