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吉林将投资6亿元加强水利建设

  新华网长春1月28日电(记者齐海山、王晓明)吉林省作为我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和粮食主产区,农业基础设施薄弱、防灾减灾能力不强的问题一直困扰农业生产。今年吉林省将投资6亿元着力加强水利建设,改善“靠天吃饭”的落后现状。


  吉林省省长韩长赋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农村工作会上说,吉林省将大力加强水利设施建设,搞好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和灌区节水改造,通过实施哈达山水利枢纽等一批重大水利设施,以及西部土地开发整理、全程农业机械化、新品种培育推广等工程,在今后五年内使吉林省粮食生产能力由目前的250亿公斤提高到300亿公斤新的阶段性水平。

  吉林省的一项规划表明,将大幅度增加水利建设资金投入,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建设项目,并较大幅度增加省级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补助专项资金,重点用于抗旱水源井和配套设施建设,支持大中型灌区末级渠系改造和小型排涝设施建设。另外还要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民办公助等形式,调动农民建设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的积极性。

  吉林省主管农业的副省长王守臣说,省财政部门今年将安排6亿元,专项用于大安灌区、引嫩入白、哈达山枢纽等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同时还要加快小型农田水利建设,提高抗旱排涝能力。今年还要大幅度增加病险水库除险加固资金投入,今年全省开工建设66座,力争三年全面完成100座大中型和重点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

  吉林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省份,也是我国唯一人均占有吨粮的省份。2007年吉林省遇到了历史上少有的严重干旱,尤其是粮食主产区受灾程度很重,但由于农民种粮的积极性高,高产作物面积增加,物资技术投入增加,加之霜期来得晚,全省粮食总产达到了251.4亿公斤,是历史上第三个高产年。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