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推进上海成为全球资产管理中心

  未来十五年,投资消费需求将成为最重要的经济增长动力。上海市政协委员、复星集团副董事长兼总裁梁信军27日建议吸引资产管理机构集聚上海,推进上海成为全球资产管理中心。

  资产管理机构的类型主要包括商业银行、保险资产管理、养老金、私人银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风险投资基金等。

  依照央行2007年中期货币政策报告,2007年上半年约有6000亿元储蓄存款流入证券市场。而A股市场日均开户数目前保持在18万户左右,居民入市热情仍然高涨。

  到2007年底,全国企业年金总规模达到1300亿元,私募基金规模超过1万亿元。世界银行预测,到2030年,中国企业年金总规模将高达1.8万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三大企业年金市场。资产管理机构共同参与所形成的资本管理市场规模巨大,潜力巨大。

  同时,资产管理的投资有巨大增值潜力,尤其是VC(创业投资基金)、PE(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等投资,巨额增值将带来持续、稳定的丰厚税源。

  梁信军说,上海如果能每年吸引200亿元私募资金公司注册,4~5年后,每年将为政府创下150亿~250亿元的税收。

  他认为,上海应当开辟为企业服务的“一窗式”绿色通道;便捷审批合伙制资产管理企业;制定实施个性化的、多环节的、多税种的旨在有利招商、留商的财税优惠政策,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信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