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华生:上市公司高管实名买卖股票是一件好事

    福州报道著名经济学家、燕京华侨大学校长华生日前指出,应正确看待上市公司高管人员买卖股票。他说,直至今日,我们基本上把上市公司高管人员买卖股票看成是一个丑事,“但实际上高管人员在全流通时代买卖股票是好事”。

  “目前情况是上市公司的高管人员普遍都买卖自己公司的股票,但都不用自己的名字”。此前,万科董事长王石的夫人用实名买了一次股票后悔不迭,好像用自己的真实姓名买卖股票是做了一件天大的傻事,公众也舆论哗然,这种情况实际上与成熟市场是相反的。在发达国家,上市公司的高管人员也常买卖自己公司的股票,但是都是用自己的名字,都是公开的。只要没有在法律规定的内部信息公布前的特定时间内买卖,就是合法的。而且,这些信息会通过媒体进行披露,有的报纸上开辟专门披露上市公司的高管人员如何买卖股票的专栏,这成为指导普通投资者的重要信息。

  全流通时代需要观念的变化,他认为,通过披露上市公司高管买卖股票的信息,比上市公司的高管宣称自己的股票多好更重要更真实。公开化是进步不是丑恶。因此,有些规定也要与时俱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