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忧心雪灾挫低内地经济 AH股煤炭板块逆市造好

  内地遭遇50年来最大的暴风雪,吹塌了内地与港股,加上美国月底减息的幅度预期会减少,令亚太区股市疲弱。本港股市内外交煎,最多曾泻千五点,但尾市急速收窄500点,重上二万四关,全日跌1,068.7点或跌4.2%。
不过,内地股市则全日狂泻,沪综指跌逾7%,深成指跌6.4%,主要因内地股民忧内地雪灾,打击经济,故恐慌性甩卖A股,但AH煤炭板块就逆市造好,公路铁路及电力股则沽压沉重。

  承接外围跌势,恒指昨低开700点后,一路跌个不停,在午市开市后更最多跌近1,500点,低位距离250天牛熊分界线(23,555点)只差几十点。幸好在此低位有承接,令恒指收市前一小时拉升500点,最后以24,053.6点报收,全日跌1,068.7点,跌幅4.2%,成交缩减至1,080.7亿元。中资金融股大挫,拖累国指昨跌696.2点,报13,319.4点,跌幅5%再度跑输大市。

  国指泻5%跑输大市

  第一上海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环球股市按其自身的因素寻底,例如内地A股受到雪暴等因素推低,港股亦受拖累,不过港股亦同时被外围经济及期指结算所影响,致再度出现大上大落的情况。但他预期,沪综指于4,300点将有支持,若A股见底反弹,国指便于13,000点具承接力,恒指更可受惠于国企股带动回升,及挑战25,000点,相反,若恒指低于23,500点,将可吸引中线资金入市。

  沪深90%股份下跌

  内地股市各只重磅股中,只有神华微涨,其余均大幅暴跌,其中跌停的成份股就多达10家。最重磅的中石油从26元跌至24元,再创上市后新低,收市跌8.1%。沪深两市九成股份下跌,上升的只有108家,不计算ST股,有400多家个股跌停,内地明显出现恐慌性甩卖。

  东方证券分析师沈峥明表示,投资者感到忧虑是因为他们不清楚大雪将持续多久,以及将造成的损失程度;若能源短缺的状况持续下去,金属和电力公司或被迫关闭更多任务厂。外电引述金属行业谘询机构CRU驻北京的铝业分析师万玲表示,电力供给不足已经导致贵州、云南、湖北、湖南等省大约10家铝厂关闭,其中包括中国铝业(2600)上周关闭的两家铝厂。

  能源短缺工厂关闭

  内地分析员认为,公路、电力股因受灾害影响,造成不可弥补的收入下降,以及维修费用的支出,股价短期会受压;反之雪灾对煤炭的需求急增,令煤炭股在暴跌中有买盘承接。他又表示,相比于上周的内地股市急挫,昨日股民出现的恐慌更大,因为次按带来的经济损失,暂未直接打击中资股盈利,但内地雪灾却即时令内地录得近300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影响不知持续多久

  时富资产管理姚浩然表示,由于市场正观望美国总统布什的国情咨文及本周美国的议息结果等,令投资意欲大降,料港股今日亦会随A股市况反覆,国指料于13,000至13,700点上落。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亦表示,大市短期将继续大幅波动,恒指于24,000点间上落1,000点的水平波动。

  观望布什国情咨文

  一中证券联席董事黄伟康预期,期指结算前恒指可守250天平均线,但他仍对后市较为担忧,因为于农历年长假期,投资者遍向减低持仓量,加上其后二、三月将会是欧洲银行宣布业绩,到时可能又令市场信心减弱。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