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干跌千五点观望美举动 港股仍得下试22日裂口

  法国兴业银行交易员诈骗案引发环球金融市场响起对风险管理机制和监控的警号,并质疑联储局主席伯南克处理危机问题之能耐。由是纽约股市于上周五再度趋扁,使香港、东京及新加坡等亚洲股市昨日产生恶性影响,港股不仅无法趁上周中段之反弹补回1月16日裂口25838至25131,反而掉头向下补回1月22日的下跌裂口23819至22624,足见人心颇为虚怯。


  环球金融市场近日掀起的新忧,确如笔者所指乃法国兴业银行交易员诈骗交易,引发对伯南克对金融市场的反应和处理能力的严重质疑,使港股昨日不得不以裂口25122至24342低开780点,早段交易略弹约50点和三度攀至24384,便因能量有限三次见顶不破的技术劣势,遂分好几个小型跌浪反覆下滑至下午2时47分的23587,再因入市资金相当有限使沽压不大。曾跌1539点收跌1068点恒指仅补回裂口23819至22624的十分小部分便止跌,并促1分钟图9RSI在超卖区边缘出现底背驰,使跌幅渐次收窄至收市的24053.61,虽跌1068.76点或4.254%,却较全日最低位1539点的跌幅,情况大有"改善"。

  大市的全日成交额收缩至只有1077.91亿元,较上周五的1266.65亿元,减少188.7亿元或19.9%,该属干跌,反映市场的焦点普遍集中于美国的未来两三日的几宗重大事件和多个经济数据变异,始谋新策之道。

  恒生指数阴阳烛日线图呈阴烛锤头,主要技术指标的变异为:(一)9RSI在中轴下方再度由底转小型顶背驰,尚踞高于下降轨水平,短线势头只是略为转弱;但(二)STC%K仍保持底背驰越%D走高的之势,短线买入信号暂且不变;(三)DMI+DI亦以底背驰和不断收窄与-DI熊差距,同样未有破坏渐转稳形态;(四)MACDM1在0线下方顶转底背驰,再逼信号线M2,Diff亦于负方止跌回升,亦保中线有望向俏倾向。

  市场注视布殊国情咨文

  相信环球金融市场的投资者会密切留意美国多项动态,即美国总统布殊昨晚的国情咨文,所论及避免经济由现时的加速放慢转往衰退险境的处理办法甚至相关跟进措施,以及美国参议院继众议院后的表态,而最重要者为连串做法的落实时间,以及可以预计所产生的实效。

  伯南克今明两日主持的联邦储备局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的终极决定,和会后声明。要是美国央行再度"出人意表"地再次减息0.5厘,并强调与上周二突发性的减息0.75厘,如同一辙是为避免美国经济陷入衰退之境,并表示会密切留意经济发展,随时采取行动,有助渐复投资者信心。

  惟港股仍得下试1月22日的裂口23819至22624,而裂口底部为1月23日好淡争持之22746,若失关,便得考验由12月7日延引至今的下降通道底部20900。估计港股暂时难以向上补回1月16日的25838至25131裂口。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