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商务部连下紧急通知 保障春节市场供应

  商务部运行司今天再次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商务部门进一步做好在大范围、持续性雨雪天气情况下的鲜活农产品运输和销售工作,保障春节市场供应。

  这是商务部一周内发出的第二个紧急通知,凸显了几十年来最大的一场雪灾对大宗商品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带来的严重影响。
商务部今天在紧急通知中要求各地商务部门“重点关注主销区和主产区鲜活农产品滞销、脱销和价格异常等问题”。

  1月中旬以来,我国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温过程,十几个省持续出现雨雪、凝冻等天气,部分地区出现大雪或暴雪。商务部在早些时候的一份紧急通知中表示,“一些地区交通运输大范围受阻,农副产品供应紧张,居民生活受到影响”。

  这也推动了农副产品尤其是蔬菜、肉类、食用油的价格进一步走高。商务部监测显示,受近期频繁雨雪灾害天气影响,1月中旬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上涨1.2%,比去年12月初上涨4.7%,和去年7月初比上涨12.2%。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市场调控处处长耿洪洲表示,商务部近期连续下发的紧急通知,主要针对农副产品的生产、运输和销售等环节。就生产而言,要着力解决因大范围雨雪天气导致的“南菜北运”受阻问题,即如何将海南等地鲜活农产品运输出来,同时保障北方地区的本地菜上市供应。

  今天下发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派专人,主动与铁路、交通部门沟通协调,提出运输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建立应急调运机制,保障鲜活农产品运输渠道畅通。各地商务部门要“引导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减半征收车辆入场费等费用”。

  据悉,商务部门已经从1月20日起陆续投放储备肉,以保障市场供应。

  耿洪洲表示,上述措施旨在降低鲜活农产品供应成本,有利于增加供应,恶劣天气考验下的节日市场供应是有保障的。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耿洪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