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汇金最快4月底注资农行 金额将不超500亿

  中国农业银行(下称农行)的改革方案已经进入最后的审批阶段。消息人士昨天透露,即将召开的“两会”将对农行注资及重组方案进行讨论,中央汇金公司将最快于4月底对农行注资,金额将在450亿至500亿美元之间。


  汇金注资将不超500亿

  具体的注资金额并无多大悬念。去年11月,财政部副部长兼中投公司非执行董事李勇曾透露,中投公司拟将2000亿美元资本金三分之一注资农行和国家开发银行。

  “国开行已经获得了中投公司200亿美元的注资,所以,预计农行将获得大约450亿美元至500亿美元注资,注资金额最高不会超过500亿美元。”消息人士告诉记者。

  不过,即使注资完成,摆在农行面前的最大拦路虎将是如何处置数额庞大的坏账。

  力争2010年前上市

  尽管前途布满“荆棘”,但农行内部对股改前景信心满满。在刚刚结束的农行2008年度工作会议上,农行行长项俊波指出,农行将于2010年底之前实现公开上市。

  目前德勤正在对农行2007年度财务状况进行补充审计,预计于2月25日结束。

  同时,农行也正在推进业务转型与综合化经营试点。该行目前在理财业务、信用卡、资产管理业务投入了巨资,还正逐步向投资银行、信托、租赁等业务进军。据悉,农行与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铝业共同设立“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即将在上海开业。

  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

  在境外战略投资者引进上,农行与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一直保持密切接触。合资基金公司的合作方东方汇理即是法国农业信贷旗下子公司。今年1月16日,项俊波还与高盛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埃德?贝兰克梵先就“拓宽合作领域进行了友好会谈”。

  未经证实数据显示,2007年度农行全年各项存款增加5497亿元,各项贷款增加3304亿元,清收不良信贷资产574亿元;截至2007年末,农行存不良贷款约8000余亿元,不良贷款率约为24%。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