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香港机场拟加开6条“旅客e道” 过关仅需12秒(图)

  图:香港入境处计划在机场试行为访港旅客而设的e道。(图片来源:大公报)

  中新网1月29日电综合香港媒体消息,为缩短旅客过关时间,香港入境处计划在今年3、4月在机场加开6条自助过关的“旅客e道”,旅客只须约12秒时间即可通过e道。入境处预计,首阶段会有80000名旅客符合申请资格,试验半年后会作检讨,若然效果良好会考虑在全部口岸加设。

  一年访港3次可申请

  香港入境处数字显示,去年全年出入境人次接近2亿1800万,较2006年增加7.7%,入境访港旅客达到2800万人次,增幅更达11.5%。
入境处计划今年初将自助过关服务的e道,扩展至经常访港的旅客。旅客只须曾经一年访港3次,就能符合申请资格。

  个别国家的旅客仍须持有有效签证,才能使用旅客e道,而有关旅客在使用前需要预先登记,入境处会于机场入境大堂设立登记办事处,旅客需要提交一些个人数据及拍照,然后套取指纹。整个登记程序需时约10分钟,数据经过核实后,入境处会通过电邮或信件通知旅客,可以在机场的e道办理出入境手续。

  入境处计划于今年3至4月,首先设置6条供旅客使用的e道,分别设置于2个入境大堂之内,其设计类似现在的e道,但会利用无射频识别阅读器阅读护照数据,也有一个标签打印机,列出旅客逗留条件的资料,张贴于护照之内。

  增16个自助申请护照站

  入境处处长黎栋国表示,现在大部分访港旅行入境时平均需时15分钟,其中14分钟用于排队,希望在机场提供旅客e道后,能缩短经常访港旅客的过关时间,但会利用半年时间,先行了解旅客的接受程度,一旦试验成功,最终目标是将e道推广至所有口岸。

  入境处助理处长关陈雪梅补充说,设置每条旅客e道需要80万元,但旅客只须约12秒时间即可通过e道。她预计,初时有约80000人符合申请资格,但随着旅客来港次数增加,符合资格人数会渐渐增加。

  另外,入境处也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增设16个电子护照自助服务站,供市民申请区护照。该个名为“常服务”的服务站,让市民只须8至10分钟,即可办理申请特区护照,也可用作查阅护照上的资料。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