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香港高官批评面粉商会联手加价涉违反竞争原则

  香港港九粉面制造业总商会“强烈建议”业界将各类干湿粉面制品,加价20至25%,被批评不恰当及违反自由市场原则。(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1月29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港九粉面制造业总商会刊登广告,“强烈建议”业界齐齐将各类干湿面粉制品,加价20至25%。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马时亨批评联手加价并不恰当,提醒商会此举涉嫌违反反竞争行为及自由市场原则,香港消委会也会调查事件。

  粉面制造业总商会28日在报章刊登“加价启事”,指近期人民币兑换不稳定,国家税制有变,加上美元引致的港元疲弱,令内地进口食材不断加价,包括柴油、粘米粉、面粉、粟粉、淀面(澄面)、薯粉、鸡蛋、大米和食油等。


  虽然早前部分粉面或面包商户已因面粉价格上升而相应加价,但商会说,经调整后的价格,未全面反映食材成本的升幅,也没法“全面弥补我们之亏损”,所以“强烈建议本行同业生产的各类干、湿粉面制品之批发价及零售价格,分别提高20至25%不等”。

  就此,马时亨表示,业界面对成本上涨,将开支转嫁消费者虽然合理,但联手加价并不恰当。他28日特别去信商会,提醒他们此举涉嫌违反反竞争行为及自由市场原则,消委会也将调查事件。

  消委会强烈批评商会有关建议,并指经营者规模不同,受成本上升的影响也有差异,商会建议统一加价是不合理,这无疑令市场不以价格竞争,是直接阻碍市场竞争的反竞争行为。

  有面包店指出,上次内地面粉涨价,每个面包的零售价已相应加5角,相信暂时不会再加价。著名面店何洪记和池记的职员均表示,刚于12月将每碗面和粥加价1元,云吞面由25元加至26元,暂未决定再加价。元朗的好到底面家则会在年廿八开始加价,云吞面由15元加至16元,云吞捞面由24元加至26元。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