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诺西、华为、鼎桥理顺多角关系重新布局TD市场

  在第一次TD试商用试验网的招标中“出师不利”,诺基亚西门子、华为以及鼎桥(西门子与华为的合资公司)3家企业正在努力理顺它们的关系,希望可以在新一轮招标中打一个“翻身仗”。

  诺西、华为、鼎桥重新定位

  昨天,诺基亚西门子和华为联合宣布,双方已签署正式协议,通过注入新技术,进一步加强鼎桥通信的产品研发能力,并负责TD-SCDMA产品的市场、销售、工程及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双方的协议,诺基亚西门子、华为以及鼎桥实际上将三个企业在TD-SCDMA方面的定位进行了重新划分,鼎桥只作为研发中心存在,诺基亚西门子和华为则负责市场、销售等工作。

  华为无线产品线副总裁侯金龙则认为,新的运营模式将加速TD的商业化进程。

  根据协议,鼎桥将作为TD无线接入产品开发的研发中心,为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和华为提供TD无线接入产品。2008年,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和华为将向鼎桥提供领先的技术平台,支持新的TD无线接入解决方案的推出。

  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和华为将作为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直接负责面向客户的TD-SCDMA端到端解决方案的市场、销售、工程及服务。

  BDA电信分析师张宇认为,这种资源配置方式可以实现“取长补短”,诺基亚和华为都在中国移动拥有不少的市场份额和不错的客户关系,同时两者都没有TD方面的积累,通过资源整合,可以实现三家企业在TD市场的“最优组合”。

  有利于扩大TD市场份额

  鼎桥是西门子和华为在2004年共同出资1亿美元成立的合资公司,专注于TD的开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在诺基亚通信部门与西门子通信合并之后,诺基亚西门子与华为分别持有51%和49%的股份。

  在第一轮TD设备招标中,鼎桥CEO孟乐预计鼎桥将拿下30%~50%的份额,不过实际结果是,鼎桥获得的份额仅为13%左右,诺基亚西门子凭借鼎桥和普诺两个合资公司拿下的份额也只有16%,这与中兴通信近50%左右的份额有相当大的差距。

  业内人士认为,正是由于诺基亚西门子、华为以及鼎桥各方错综复杂的关系没有理顺,才导致了这一结果。比如,射频拉远方案本来是华为在WCDMA的首创,但最终却被中兴在TD上抢了先,鼎桥因为没有及时推出射频拉远的TD解决方案而在招标中失利。

  之后有消息称,华为将撤出鼎桥,独立开发TD,实际上,华为也开始在TD的研发方面有所投入,但由于起步太晚,积累不足,如果希望在TD市场保持领先,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