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2007年电信收入增长 移动进一步取代固话

  信息产业部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全国通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9360.5亿元,比上年增长26.4%;通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8051.6亿元,比上年增长11.8%。

  就电信行业来说,移动对固定的替代作用更加明显。

全国电信业务收入累计完成7280.1亿元,比上年增长10.9%,不过其中有一半的收入来自移动运营商;移动电话用户新增8622.8万户,达到5.47亿户,固定电话用户减少233.7万户,仅为3.65亿户。

  城市固话用户的减少是主要原因,虽然农村固话用户新增39.9万,达到1.17亿,但城市固话用户减少273.5万,为2.49亿,因此从整体上来说,固定电话用户仍然难抵不断减少的大势。

  在通信方式方面,移动电话通话时长累计达到23055.9亿分钟,比上年增长36.7%;固定本地电话通话量累计达到6761.4亿次,比去年下降3.6%。固网行业“减量减收”的现象已经非常明显。

  但是,固网运营商的宽带业务也在迅速增长,统计显示,2007年,全国新增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1561.1万户,其中12月份新增87.2万户,总数达到6646.4万。

  信产部还称,2007年电子信息产品累计进出口总额达8047亿美元,同比增长23.5%,增速比去年同期低9.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