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广东鼓励受阻农民工留下过春节

  任波报道 据广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候车人群的疏散工作还在继续,广州火车站的乘客主要被安排到锦汉展览中心,广州火车东站的乘客则被安置到体育中心。被安置人群由春运办提供食品、水和棉被等物资。广东社会各界也开始进行募捐。

在观望几天后,眼看没有希望回家,聚集在广州火车站周围的部分人群开始自动撤离。

  据广铁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昨日18时,已办理退票47.2万张。其中广东省内各站办理退票36.5万张。铁路部门仍在呼吁,旅客请尽快到退票点退票。

  向在广东的务工人员发出留在广东过年的呼吁之后,广东政府和媒体开始做企业老板的“思想工作”,让老板们承担起社会责任,鼓励自己的员工留在广东过年,并组织好员工过春节。

  为说服员工留在工厂过年,老板“各显神通”。广州一家服装厂的老板为说服员工留下过年,特意为几名员工放假,让其去火车站,看看还是否能够回家。这几名员工在广州火车站睡了几天后,眼看回家无望,只好回到工厂。这名老板不愿透露姓名,他告诉记者说,厂里有800多名外来员工,自己想要说服他们留在工厂过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他才想出这招,让员工去尝试一下,碰壁回来后,他们就是最好的宣传。昨日,这位老板顺利地退掉了800多张团体票。另外,他还特意拿出50万元,作为员工的过年经费。四川籍员工张仁杰告诉记者,他和一帮老乡们都觉得老板很够意思,索性就安心留下过年了。

  广东省劳动保障厅29日发出《致外来务工人员的一封公开信》,号召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留粤过春节。据悉,广东省各级劳动部门将联合企业采取措施鼓励外来工就地过年。对愿意留在广东过年的外来工,将免费把他们接回工作地,对一小部分返乡前已经退租退房者,劳动部门将和企业一起为他们联系、安排住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