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鹏博士:网络新贵业绩大增

□第一创业证券北京陈靖

  
  
  近期科技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个股可关注鹏博士(600804),公司拥有总长近8000公里的城域网络资源,竞争优势突出。公司2007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4505%,而因结算原因四季度收入将明显超过三季度,因而公司2007年业绩看好。
该股近期表现抗跌,后市有望借科技股活跃之机展开上攻行情。

  
  为奥运保驾护航

  
  安防网络业务主要是在重点监控地区提供视频、音频监控技术,达到人脸、车牌、声音识别等目的,并在宽带网络基础上实现双向互动管理。鹏博士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够提供集成化解决方案的电子安防企业。目前公司正在运营“平安北京”城市安防监控网络项目。该项目的运营和维护将成为公司未来几年主要的利润来源。作为北京市“科技强警”的“技防”环节,公司将为全市内保单位、奥运场馆、公共场所等处安装监控点8.8万个。随着业务的普及,预期企事业单位和社区用户市场广阔。通过该项目,公司获得北京城区骨干光纤网的建设权以及相应管道产权,进一步增强了公司的城域光纤网。

  
  互联网接入市场前景看好

  
  光纤网络是宽带网络发展的方向,其可容纳的带宽是以往任何网络所无法比拟的。公司子公司北京电信通拥有其他运营商所无法可比的光纤网络资源。北京电信通拥有覆盖北京全境的近万公里光纤网络,其光纤网络资产正伴随“平安北京”项目的进行进一步扩张。从业务来看,公司不仅在北京网吧专线接入市场占有100%的份额(1200家),同时在北京商用专线接入市场上也占有份额接近70%(1万多大客户量)。伴随“平安北京”项目的进展,公司的光纤资源非常快地进入了社区,个人客户的发展为公司打开了新的服务领域。而该业务做为其城域光纤网络价值的增值部分,公司同样将获得比较良好的收益。

  
  介入网络媒体服务领域

  
  公司出资3067万元受让和以增资扩股方式获得吉芙德公司37.83%股权。吉芙德公司独家代理中国网通11696全网声讯聊天业务,截至2007年6月已上线合作SP公司110家。同时吉芙德公司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签署《业务合作协议》,独家承建中国电信集团媒体运营中心项目(MOC),吉芙德公司已与10家省级电视台的50多套节目签署了网络传输协议。收购完成后,公司将迅速介入网络媒体服务及内容传输领域,通过与公司现有的网络资源、数据图像及视频分发技术和业务的整合,快速促进公司电信增值服务业务的拓展和客户资源的扩大,有利于公司资源的互惠互补和充分使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芙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