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中芯国际15.8亿美元深圳建基地

  内含集成电路技术研发中心和两条芯片生产线

  证券时报记者李坤

  本报讯中芯国际(0981HK)昨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深圳设立南方总部并投资建设集成电力芯片生产项目。据介绍,中芯国际将在深圳独资设立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深圳)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建设主体。
整个项目将分批建设,投资总额预计将达到15.8亿美元,包括建设集成电路技术研发中心和一条8英寸、一条12英寸芯片生产线在内的集成电路前工序研发生产基地。其中,12英寸芯片生产线将导入IBM国内公司授权使用的先进工艺技术。一期工程计划于2008年上半年动工建设。

  据介绍,此项目得到了深圳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深圳市市长许宗衡表示,深圳市政府将为此项目提供优质服务、创造优良环境,全力支持该项目建设。

  据了解,目前华南地区还没有一条8英寸以上的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线。业内人士表示,中芯国际此次落户深圳,并引进IBM公司先进的工艺技术用于12英寸芯片的生产,一方面将促进和优化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产业结构,提升深圳市在高新技术产业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也有利于中芯国际进一步在华南市场抢得先机。

  中芯国际董事长王阳元表示,深圳市电子信息产业链完整,拥有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知名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和应用企业,芯片需求巨大。中芯国际非常看好华南以及深圳市的市场发展空间。据介绍,目前中国的芯片需求占全球的27.8%,其中深圳地区的需求占全国需求的三分之一,但是国产芯片只能供给10%的产量,发展空间巨大。

  据悉,资料显示,中芯国际成立于2000年,并在在华东、华北、华中、以及四川成都形成产业布局,拥有和受托经营9条芯片生产线,是全球第三大芯片代工工厂。目前张江高科(600895)通过子公司间接持有其5.1亿股股份。不过从2004年上市以来,中芯国际一直亏损,股价也持续下跌,昨日收盘中芯国际收盘价为0.63元/股。张江高科也因此受到拖累。不过中芯国际总裁张汝京昨日表示,再过1-2年已经建成的生产线将进入稳定的盈利期。据张介绍,国际上一条生产线投产后要经过7-9年的时间才能进入稳定盈利期。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