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杨国庆:民航总局采取六主要措施 应对雪灾

  国家发改委今天下午召开首都机场扩建工程发布会。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首都机场扩建工程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国庆在会上介绍了民航总局应对雪灾的具体措施。

  有记者问:我们非常关注这段时间雪灾对民航的影响,我们看到虽然有很多客机已经开始恢复了,但是未来一周相信还会有雪灾的影响。
请问民航总局的杨局长,未来民航方面还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特别是白云机场众多的旅客滞留,众多的航班延误,民航总局会有什么样的措施呢?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首都机场扩建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张国宝介绍说,为了应对雪灾造成的灾害性天气的影响,国家专门成立了国务院救灾中心,救灾中心由若干个职能部门领导组成,其中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就是救灾中心的成员。

  杨国庆说,对突如其来的灾害,国家非常重视,成立了关于煤电油运保障以及抢险救灾指挥中心,专门协调相应的问题。作为民航,现在涉及的是14个机场,这些机场没有安全关闭,而是时段性的关闭。比如早上气温比较低,这类机场大部分关闭了。但是到了中午以后,到傍晚这段时间,可能开放一段时间,有可能到了晚上气温很低了又要关停。到昨天晚上4点钟为止,这些机场都开放了。以昨天为例,影响的航班大概是1100多个,包括延误和取消飞行。

  杨国庆介绍称,民航总局对这个问题高度重视,先后多次发电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总局的领导、机关的领导和各地的领导都分赴一线,亲自协调、指挥、督促抢险救灾的工作。就主要措施来说有这么几条:

  一是空管部门加强协调对于受影响的机场在可放行的时段优先放行。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协调,让飞机优先放行。

  二是严格安全标准。因为这是最困难的时期,也是最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时期,所以要坚持安全标准。

  三是做好航班正航工作或者是旅客滞留以后的相关服务。白云机场滞留旅客大约1万人左右,各个机场的领导、航空公司领导都在现场进行指挥,这些旅客都得到了比较好的安置,找了机场附近若干个旅店,这些旅客都得到了较好的安置。包括及时公布航班信息。

  四是做好应急防控准备工作,如果国家需要,利用飞机这样便捷的交通工具。

  五是加强跟地方政府的沟通,得到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

  六是要求各地区管理局加强这段时间的安全服务和监督工作,现在我们总局大部分领导都在第一线。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国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