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我国首家保理业协会在天津成立

  新华网天津1月30日电(记者邹兰)天津市保理与贴现协会30日成立。这是我国内地保理行业的第一家协会组织。

  此间专业人士表示,该协会的成立,有助于推动中国保理业的发展。

  天津市保理与贴现协会由瀛寰东润(中国)国际保理有限公司为代表单位,50位保理专业人士共同发起成立。


  “我们将利用天津滨海新区金融改革开放和创新先行先试政策,推进天津乃至中国保理业的发展。”天津市保理与贴现协会会长、瀛寰东润(中国)国际保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东说。

  作为一项成熟业务,2007年全球保理业务总量约为1.4万亿欧元。但在国内,保理业务绝对量较少。2006年底,内地保理业务量为145亿欧元。

  尽管如此,我国保理业务未来前景仍为业内人士看好。天津市保理与贴现协会有关人士分析认为,未来三年中国保理业务将以150%的年均增长速度成长。

  曹东说:“保理业务基本上是通过购买企业的应收账款向企业提供融资。因此,在国家加强宏观调控、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的环境下,中小企业面临的融资难将为保理业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但保理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急需行业协会的规范和促进。”

  据了解,作为国内第一个为专业金融服务业成立的协会,天津市保理与贴现协会将一方面研究、吸收保理与贴现专业领域的国际先进理论,使之本土化以适应中国的国情和市场现状,并为行业进行专业人员的培养;另一方面按照国际组织标准,为中国保理业界与国际保理业界搭建学习、沟通的桥梁和窗口。

  曹东介绍,目前,天津市保理与贴现协会已与英国资产抵押融资协会签订远程教育培训协议,为中国保理业提供中文版网络保理课程资料。

  学术界和金融界普遍认同的保理概念,是指保理商通过收购企业出卖产品形成的应收账款而提供的集融资、销售分类账管理、坏账担保、资信调查等功能为一体的整体性金融服务。国内有约20家商业银行开展保理业务。成立于2004年的瀛寰东润(中国)国际保理有限公司,是唯一一家外资非银行独立保理机构,也是国内最早加入国际保理商组织的保理机构。目前,该公司在天津、上海等地设有4家分公司。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