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券商营业部多管齐下抗雪灾

  ⊙本报记者 张雪

  2008年伊始,罕见的暴风雪席卷了我国部分地区。湖南、安徽、江西等重灾区的证券公司营业部,通过“自备发电机发电”、“电话交易”、“人工报单”等多套方案应对雪灾,确保灾区中的股民能够正常交易。


  湖南是受灾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不少湖南的营业部迅速采取了积极应对措施。“以前用来防止夏天电力供应不足的备用发电机,如今派上用处了。”泰阳证券的一位营业部经理向记者透露,这几天电力供应时断时续,昨天还有电,今天就停止供应了。他介绍,现在营业部里已经靠自己用柴油发电了。

  “现在买柴油又是一个问题。”岳阳的一位营业部经理对记者说,因为柴油都是以前存着备用的,因此只存有2-3天的量,由于交通不通畅,此后是否能买到柴油还是个问题。为防万一,从前的“人工报单”形式也被一些券商重新拾起。

  与湖南相比,安徽省虽然还未出现电力供应不足的现象,但交通受阻等问题也对营业部的工作造成了一定影响。总部在安徽合肥的国元证券为了确保交易不中断,已经采取了24小时值班制。国元证券副总裁张军介绍,考虑到交通受阻和工作的紧迫,很多电脑房的工作人员以及营业部的关键人员,临时住在了营业部附近的招待所。每天开市之前,安排专人预热调试发动机,利用雪停的间隙组织人员清扫周围积雪,同时安排专人,定时清除卫星传输设备上的积雪,保证行情传输正常。

  面对雪灾,多家证券公司制定了确保冰雪灾害期间安全交易的紧急预案,一些公司总部还成立了专门的应急小组,随时和各地营业部保持联系,对受灾地区的营业部进行柴油和发电机的统筹准备,对其他地区提前进行如何启动应急措施的辅导。

  海通证券蚌埠营业部经理孙伟向记者介绍,在总部的指导下,暴风雪到来前夕,营业部就彻底检修了发电机房的设备,更换了发电机启动电瓶,储备了200公升柴油,并及时添加了发动机的冷却防冻液和润滑机油。因此,当暴风雪来临时,营业部已做好了应对措施,并启动了各项应急预案。

  湖南的一位营业部经理也坦言,虽然采取了各种紧急应对措施,但大雪对于营业厅内的现场交易的确有一定影响,不过网上交易基本没有障碍。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