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国美收购主战场“辟向”通讯连锁

  现金充裕,国美收购不断回购不停

  ⊙本报记者 张良

  收购,似乎已成为国美电器(0493.HK)实现快速扩张的“主旋律”。在全面接管北京大中电器后,国美又闪电拿下山西北方电器。而接下来,通讯连锁也成了国美眼中的“香饽饽”。

国美电器总裁陈晓昨日向记者透露,公司下步计划收购一些通讯连锁企业,并正就此与多家公司进行洽谈,其中不乏全国性通讯连锁企业。

  据陈晓透露,国美有意通过“两条腿”来涉足通讯连锁领域:一方面,国美已在深圳开设了国美通讯公司;与此同时,收购陕西蜂星电讯之事也已告一段落。下一步,国美将加强对通讯连锁领域的开拓,“公司正在与几家通讯连锁公司接洽,区域性的和全国性的企业都有,目前尚不方便透露具体的企业名字,不过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陈晓对记者说。

  国美的收购行动可谓马不停蹄。去年年底,当全国媒体都将焦点集中在收购大中电器一事时,国美正悄悄进行着它的另一个谈判??收购山西北方电器。事情进行得相当顺利,据北方电器总裁马巍然透露,整个收购谈判大约只进行了2次就全都搞定了。双方是去年12月20日正式签约,今年1月16日完成交接。对于市场传闻国美收购北方电器的代价超过1亿元,陈晓昨日向记者透露,此事还未在港交所公告,因此具体的收购价格还不能对外披露,不过,价钱“其实并没有那么高”。

  连续的收购源于国美丰富的并购经验以及充裕的现金流。近来,全球股市持续低迷,香港市场也不例外。为提振投资者对国美股票的信心,该公司近日筹划了一个超过5000万股的回购计划。昨日,国美又以16.88-16.94港元再度回购了602.8万股公司股票,使本年度回购股票总数达2505.3万股,占总股本的0.769%。陈晓表示,公司目前正处于高速成长期,发展空间巨大,回购股票一方面说明公司目前现金流充足,另一方面也显示了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国美回购自己股票的同时,也有投行在减持。据港交所资料显示,摩根士丹利1月8日按每股19.156港元,减持国美电器215万股,持股量微降至6.94%。此外,基金公司The Capital Group Companies则于1月23日,减持1461.9万股国美电器,每股作价15.723元,持股量由5.12%降至4.68%。不过,不少机构仍然看好国美前景。瑞银在其发表的最新研究报告中给予国美“买入”评级,12个月目标价为24.89港元。而花旗集团也将国美目标价由17.3港元,大幅调升至24元,相等于2008年预测市盈率30倍,维持“买入”投资评级。国美收购大中电器后,该行将其2008年至2009年盈利预测上调6%-1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