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UAA子公司神州租车新获风投

  近日,神州租车公司副总裁魏东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公司已获得凯鹏华盈KPCB、美国CCAS公司和联想投资(Legend Capital)风险投资,这些资金主要用于全国市场的连锁扩张。但他没有透露具体金额。

  据了解,神州租车成立于去年8月份,总部位于北京,是联合汽车(中国)有限公司(UAA)全资控股的子公司。UAA是由美国KPCB、美国CCAS、联想投资等国际著名的企业和基金联合投资而成,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汽车俱乐部。

  中国的汽车租赁业还比较落后,绝大多数企业规模很小,缺乏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截至2006年8月,国内汽车租赁市场的租赁车辆总量仅10万辆,5000家国内汽车租赁企业中, 80%的企业运营车辆不足50辆。而在美国,用于汽车租赁的车辆超过500万辆,其中,全球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Hertz和全美最大的汽车租赁公司Enterprise在美国的租赁车辆都超过100万辆。

  正是由于这一原因,汽车租赁市场的前景被风险投资看好。去年12月,神州租车在全国11个城市同步开业,并计划在2008年底前将服务网络覆盖到全国的50个重点城市和旅游地区。

  魏东告诉记者,为了颠覆繁琐的租车模式,他们将采取全国连锁的模式扩张,通过实行“两证一卡”和“异地还车”等增值服务,迅速占领汽车租赁市场。只要消费者带上“两证一卡”,即租车人的身份证件、驾驶证和一张信用额度万元以上的信用卡,就可在5分钟内办理好汽车租赁业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