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必和必拓与宝钢签署铁矿石供应协议

  中国最大钢厂宝钢股份公司1月30日宣布与全球最大的多元化资源公司必和必拓公司签署了总量为9400万吨的铁矿石长期供货合同。

  据了解,宝钢与必和必拓原有的长期供矿合同即将到期,此次两家公司续签了新一轮10年长期合同,在上一轮每年供矿600万吨的基础上增加了400万吨。
必和必拓公司将在未来10年内每年按双方认可的价格向宝钢提供1000万吨铁矿石。首批铁矿石将于2008年4月出运。

  宝钢集团副总经理戴志浩说:宝钢能与必和必拓公司签署铁矿石长期供应合同,将大大增强双方的互利合作。新的铁矿石供应量显示了中国钢铁行业未来发展的良好前景。

  由于全球新一年度长期合同铁矿石价格谈判尚在紧张的谈判过程中,此次宝钢与必和必拓签下新一轮长期铁矿石供应合同令人注目。业内人士认为,该信息至少表明全球矿业巨头与中国主流钢厂依然认可双方长期的合作关系。

  据了解,必和必拓公司正在加大其在西澳大利亚的矿山、铁路和港口等相关扩建项目的投资力度,以增加铁矿石的供应量,目标是在2015年实现3亿吨的铁矿石产能。

  全球矿业巨头必和必拓公司是宝钢在包括铁矿石、锰和炼焦煤在内的碳钢原料供应方面的长期合作伙伴,必和必拓同时也向宝钢供应镍以满足宝钢日益增长的不锈钢产能。

  必和必拓和宝钢还于2005年签署技术合作协议,侧重在炼铁和炼钢原料的技术研究方面加强双方合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