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结算日港股逼近“牛熊分界线”

  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将受次按问题影响,以及暴风雪或拖累内地经济增长期指结算日港股逼近“牛熊分界线”

  证券时报记者唐盛

  本报讯由于投资者担心内地数十年一遇的暴风雪可能会拖累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的表现,中资股板块周三出现整体走弱,拖累港股恒生指数国企指数在1月份的期指结算日大幅下挫,其中,恒生指数一度再次跌至250日线附近。


  昨日是港股期指结算日,恒指高开300多点,不久就由升转为跌;下午跌势更一度转急,最多下跌700多点,一度只差不足6点便跌至250天移动平均线,即市场俗称的“牛熊分界线”。恒指收市时下跌638点,报23653点,24000点关口再次失守。大市成交总额则略有回升,重上1000亿港元之上,报1050.78亿。市场人士指出,近来港股走势波动,主要是由于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将继续受到美国次按问题的影响渐趋放缓,以及数十年一遇的暴风雪可能拖累内地经济增长。

  昨日盘中,市场消息称,再有国际金融机构为美国次按投资录得破纪录的大额亏损。据悉,欧洲最大的投资银行瑞银集团日前宣布,去年第四季录得大约125亿瑞士法朗(折合890亿港元)的股东应占亏损。公司表示,期间因为美国按揭相关投资,录得超过1000亿港元的亏损,2007年全年亏损就有约合314亿港元,金额是有史以来最大。

  另外,内地暴风雪情况持续,投资者担心中国数十年未遇的暴风雪,可能会拖累第一季度经济增长,中资股板块成为昨日跌市重灾区。其中,市场担心内地雪灾会触发巨额保险索偿,3只内地保险股的跌幅介乎6%至8%之间,其中,刚刚宣布2007年净利润升逾50%的中国人寿(2628.HK),股价急挫7.35%;中国财险(2328.HK)和中国平安(2318.HK)也分别下跌7.38%和6.52%。由于内地雪灾持续,市场预期煤炭涨价将受到限制,中国神华(1088.HK)、中煤能源(1898.HK)、兖煤(1171.HK)等分别下跌2.68%至7.39%之间,恒鼎实业(1393.HK)则逆市上升2.53%。其它重磅国企股亦普遍下挫,中石油(0857.HK)跌近4%,中石化(0386.HK)和建行(0939.HK)跌超过5%,拖累国企指数跌幅达4.7%,报12755.41点。

  有分析师表示,鉴于中国与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均不明朗,预计恒生指数短期内仍将做宽幅波动。东泰证券分析师邓声兴表示,港股在29日跟随美股窄幅偏好,在期指结算前夕,加上投资者观望议息结果,投资气氛转审慎。技术上,恒指未能进一步突破25000点关口,反映大市方向仍未确认,料港股短期会继续徘徊在23500-25000区域反复上落。

  敦沛金融资料研究部分析师郭家耀表示,市场憧憬美国联储局将减息,刺激美股造好。虽然投资者憧憬联储局将大幅减息带动美股造好,但美联储局议息结果及2007年第四季GDP数据将于周三晚公布,相信港股将会以横盘震荡为主。

  富昌证券董事蔺常念表示,美国最新发布的经济资料比预期好,道琼斯于周二晚上升96点。美国联储局公开市场委员会开会议息,市场预期会减息,预计港股将受预期减息刺激上升,但25000点将是阻力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