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3大券商机构点评3大牛股公告

  中金岭南

  参与收购澳资源公司股权

  事件:中金岭南(000060行)公告,公司与印度尼西亚安塔公司将共同参与投资收购澳大利亚先驱资源公司100%股权及成立合资公司SPV等相关事宜。公司与安塔公司于1月30日,宣布对先驱公司已发行的全部股份(2.02亿股)以每股价值2.5澳元展开联合现金要约收购,对先驱公司股本估值为5.048亿澳元。
如果收购成功,公司与安塔公司将间接实质持有达里项目48%和52%的权益。

  点评:公司参与收购澳大利亚先驱资源公司100%股权将增加公司未来发展的稳定性,从而使印尼成为公司的稳定原料供应基地。先驱公司的主要资产为位于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省达里地区尚在开发中的高品位铅锌项目80%的权益。达里项目矿区已探明可采储量为650万吨,锌品位14.4%,铅品位8.7%;探明资源量540万吨,锌品位16.5%,铅品位10.2%;控制资源量690万吨,锌品位12.6%,铅品位7.0%;在2007年6月30日止的财政年度中,先驱公司销售收入为631万澳元,净亏损为123万澳元。

  公司联合当地知名企业收购当地矿产企业,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对外扩张方式,但基于目前先驱公司处于亏损状态,实现盈利还需要一定的时间。但是由于该矿山属于成熟矿山,我们认为,公司对该矿山的整合难度不会太大,实现盈利也指日可待。(海通证券杨红杰)

  威孚高科

  净利润同比增长150

  %事件:威孚高科(000581)公告,200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50%,此前公司公告业绩同比50%-100%。

  点评: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柴油燃油喷射系统生产商,主要产品在相关领域占有率超过40%。2008年7月1日重卡国III标准正式实施,将对公司业绩有重大影响。公司为博世汽柴配套产品销售收入将实现大幅增长,预计2008年、2009年销售收入将达到5.4亿元、14亿元,此外,公司参股31.5%的博士汽柴主要生产国III标准以上产品,将为公司带来巨额投资收益,预计2008年、2009年为公司带来投资收益分别为2亿元、3.2亿元。(天相证券于特王明存)

  隧道股份

  ATM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事件:隧道股份(600820)公告,2007年度预计净利润同比增长50%以上。

  点评:公司处于高盈利和快速成长的ATM行业。国内ATM市场未来5年销量年复合增长率将达25%,而由于ATM行业具有明显的在位优势和准入壁垒,目前国内ATM产品保持着50%以上的毛利率。

  公司ATM销量占国内市场16.45%的份额,是国内第一大本土ATM制造商,仅次于NCR和迪堡,是惟一一家通过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四大行总行和邮储入围评审的国内ATM供应商。2007年公司IPO募集资金用于增加ATM产能到12000台,预计将于2008年中期竣工,这将有利于公司突破产能瓶颈,进一步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使其行业龙头地位得以巩固。(天相证券刘让杰邹高)

  锌业股份

  四季度预计亏损超过4亿元

  事件:锌业股份(000751)发布预亏公告,预计2007年亏损2.7亿元。

  点评:公司前三季度盈利1.63亿元,据此推算,公司四季度亏损4.33亿。一方面由于公司主产品锌锭价格四季度持续、快速下跌,受前期存货和公司无矿产原料供应基地、锌精矿需100%按市场价外购等因素影响,导致主营业务大幅亏损;2007年第四季度电锌价格大幅下跌,现货价格从27000元/吨下跌到19000元每吨,跌幅达到29.6%。另一方面报告期末提取存货跌价损失。公司三季报显示存货高达35.80亿元。

  此前,中冶集团将对锌业股份的控股股东葫芦岛有色集团以现金增资20亿元,此次增资后股权持有比例提高到51.06%,由相对控股地位转变为绝对控股地位。中冶集团对于有色集团和锌业股份在未来中冶集团发展规划中的定位至关重要。(兴业证券朱学东)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