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中钢协:铁矿石谈判进入第二轮 中方没价格底线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今日表示,铁矿石价格谈判目前已进入第二轮,中方没有所谓的价格底线。

  “不存在一个我们非要达到多少的底线,预设底线只会对谈判不利。”罗冰生说。他同时承认,目前谈判的供需双方“分歧很大”。

  “目前国内进口铁矿石到岸价格是严重偏离价值的。”罗冰生认为,对中国钢铁业而言,2008年的铁矿石供需是基本平衡的,总体形势好于2007年。为此,他列举了四点理由:一是受国内外不确定因素影响,今年国内钢铁产量增幅将低于去年,预计在12%左右;二是今年出口钢材预计比去年减少2000万吨左右;三是面对成本的猛增,很多中小钢厂很可能采取减产的措施;四是国家将加大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上述四点都将使得对进口铁矿石的依赖下降。

  “增量将在4000万吨左右”,罗冰生表示,进口铁矿石增幅将低于2007年。

  对于某些国外矿山企业打算拿出一部分长期协议矿投入到现货市场,罗冰生表示,对于没有达到长期协议合同中规定的兑现率的企业,中国方面将采取措施。

  另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今日公布的信息,2007年我国生产粗钢48924.08万吨,比上年增加6625.22万吨,增长15.66%,增幅比2006年回落2.67个百分点。

  2007年上半年我国进口、出口相抵净出口粗钢3092.87万吨,比2006年同期增长179.6%。2007年下半年进口、出口相抵净出口粗钢2395.28万吨,同比下降22.55%。(31A3)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冰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