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大福证券:市场对中银香港次按相关投资过份忧虑

  我们调高中银香港2008年盈利预测及目标价,原因是本地按揭贷款需求自去年第四季开始复苏,而有关业务正是集团核心盈利增长的根本动力。该股2007年预计市盈率13.3倍、息率达4.5%,股值吸引,在利率走低的环境下,中银香港是股民投资收息的佳选。


  中银香港将是本港资产价格上升的主要得益者,因为集团近50%贷款与本地地产市场紧扣。去年中银香港蝉联本港最大按揭贷款商,其占新造按揭贷款的份额由2006年的15.6%上升至2007年的17.5%。此外,其去年6月估值达76亿元的投资物业,或会为集团贡献可观的重估收益。

  预料自由资金的更高回报以及更妥善的资产负债管理,将带动集团去年净利息收益率上升至逾2.1%。受惠强劲的经纪佣金收入及财富管理产品销售,预料去年集团的服务费收入亦增加约60%。因此,纵然雇员成本以及推广与经营新产品的支出均见上升,但成本对收入比率仍能保持在约30%水平。

  市场对中银香港的次按相关投资似乎过份忧虑。集团所投资的次按相关资产,全属AAA级的债券,加权平均年期只为1至2年。事实上,中银香港的次按相关投资规模已从去年中的128亿元大幅减少至第三季末的96亿元,现占集团总资产不足1%。去年第三季集团在损益帐中为次按相关投资拨备5,100万元,第四季很可能作进一步拨备。我们的盈利预测模型假设2007年集团的减值损亏达到1.50亿元,仅占拨备前盈利0.8%。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