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中国人保启动A股上市准备

⊙本报记者卢晓平

  
  
  保险上市公司行列将添新军。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总裁吴焰昨日在公司2008年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我们要继续推动改革重组,把A股上市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着力推进。”

  
  据悉,集团公司党组已经决定成立股改领导小组和股改办公室,春节后,将进入实质性的更加有效的运作层面。
不过,采取什么方式登陆A股市场,是集团整体上市还是单一的财险回归,目前尚未明确。

  
  按照吴焰的想法,实现A股上市,必须坚持中国人保整体价值的最大化,正确处理短期利益与长期利益、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的关系。

  
  去年,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分别登陆A股市场,为境内投资者提供了分享保险行业高速发展的高收益,而中再集团也从去年启动A股上市计划。因此,国内最大的财产险公司人保财险回归A股,也是投资者期待之中的。

  
  数据显示,截至2007年底,人保总资产1417亿元,比年初增加363亿元,增长33%;管理的总资产2231亿元,比年初增加906亿元,增长68%;净利润22亿元,是上年的1.2倍。保费收入957亿元,同比增长31%,超出市场平均水平6个百分点,保费增量市场份额为16%,居各保险集团之首。

  
  投资收益大幅度提升,去年,中国人保实现投资收益78.6亿元,投资收益率15.2%,加上可供出售的资产浮盈,投资收益128.4亿元,投资收益率24.8%,位居保险同行前列,创近年来最好水平。(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