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气象灾害预警工程年内开建

  气象灾害预警工程年内开建

  工程总投资达30亿到40亿元 气象部门报警信息将通过卫星传递

  本报讯 中央从今年起将投入19.6亿元,再加地方配套资金共计将达30亿至40亿元建设“气象灾害与预警工程”。

昨天,中国气象局新闻发言人于新文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在罕见大雨雪袭击半个中国前,国务院已经批准“气象灾害与预警工程”可行性报告。在未来3到5年时间,我国将建设监测权威、反应灵敏、行动有效的气象灾害与预警工程。

  

  于新文介绍,气象灾害与预警工程 于新文介绍,气象灾害与预警工程包括移动气象网加密、提高预警水平、完善信息发布渠道和建设气象灾害快速反应网络。他告诉记者,统计显示,气象灾害占自然灾害损失的70%,每年大约造成2000多亿元的经济损失,同时,对人民生命财产带来巨大威胁,所以,我国此前就计划建设气象灾害与预警工程。“偏远山区或者草原的农户、牧民都能在此工程中受益。”于新文介绍,目前,气象灾害的报警终端已经在西北偏远地区和部分草原地区试用。“报警终端能与卫星连接,当有灾害性天气发生时,气象部门的报警信息通过卫星传递给大家,这样,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于新文介绍,国务院已经批准了“气象灾害与预警工程”的可行性报告,该工程将在今年下半年启动,中央财政将投入19.6亿元,而加上地方配套资金,该工程总投资将达到30亿到40亿元。

  另外,昨天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司长矫梅燕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我国还将着手编制《气象灾害防御规划》,并针对不同地区不同灾害发生程度提出防御措施。矫梅燕介绍说,防御规划可以根据不同地区预计最大可能发生的灾害程度进行设计,并提出防御措施,指导政府部门和民众采取有效措施。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新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