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武汉铁路局抢运重点和节日物资解民忧

  中新网武汉1月31日电 (郭金富阳全明徐金波)大雪压境,中国南方供电形势日益严峻,电煤储量频频告急;春节临近,节日物资需求不断攀升,供求关系出现紧张;电网中断,大量列车晚点,旅客亟需疏散,铁路运输压力不断增加……武汉铁路局克服目前的种种困难,“见缝插针”地抢运重点物资、节日物资,缓解市场供需矛盾。


  本月下旬,湖北电煤库存仅余71.8万吨,较月初锐减65.8万吨,主力电厂电煤库存均不足5天用量,形势十分紧迫。按照温家宝总理对铁路春运与电煤运输的重要指示精神和铁道部的统一部署,武汉铁路局把电煤运输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在启动紧急预案的同时,加大电煤运输力度。该局在原有装车数的基础上,每日增运100车,确保电煤每日运量达到700车以上。对于节日物资运输,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做到一路绿灯。抢运重点物资、节日物资成为全局干部职工鏖战大风雪的又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

  平顶山东站是武汉铁路局重要的煤炭外运车站,在抢运电煤的重任面前,该站迅速成立了抢运电煤领导小组,及时组织召开由机务、车辆等站区单位和车站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抢运电煤协调会,强化各单位、各部门的联劳协作,全面提高调车作业效率,及时解决突击运煤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在车站内部强化运输组织,抓好到达、取送、装车、编组、开车五大关键。通过天天算帐、班班算帐、车车算帐,从装一个车、发一吨煤抓起,将任务指标层层分劈落实到班组、岗位,真正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从元月1日至27日,该站共突击运煤27322车,其中电煤16613车,发送煤181万余吨,其中电煤110万吨,有效缓解了电厂的“燃眉之急”。

  恶劣的自然状况严重影响着节日物资运输。面对大批到达的节日物资,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干部职工不等不靠,鏖战风雪,奋力抢卸。针对有些物资怕湿的情况,他们将装有节日物资的车辆送入雨棚内卸车。针对道路结冰易滑的情况,他们组织人员对进入货场的道路进行除冰填渣,确保安全通行。他们还对作业现场及时清扫,铺垫草包,保护货主的人身安全。进入元月份以来,汉西车务段冒雪抢卸各类酒、饮料、大米、食用油等节日物资达一万余吨,仅“伊利”牛奶运量就比上月同期增长了12%,做到了无一压库、无一滞留,受到了生产厂家和市场供应部门的高度赞扬。

  地处豫南的漯河地区近日持续出现降雪天气,而漯河站货场和“双汇集团”的几条铁路专用线却到处是一番紧张繁忙的装车场面,该站干部职工“浴雪”奋战,对供应春节市场的食品做到计划、车源和挂运三优先。针对持续降雪给装车运输带来的困难,该站安排专业干部对“双汇集团”的几条铁路专用线进行包保盯控,并组织人员对线路道岔的积雪进行彻底清扫,确保取送和装车不受任何影响。仅元月1日至27日,该站装运漯河市肉类加工企业生产的冻猪分割肉、低温猪肉制品等系列产品1030车,共6.18万吨。漯河食品正通过铁路源源不断地流向全国各地春节市场。

  目前,华中地区即将迎来新一轮降雪,武汉铁路局抢运物资的“战斗”还在继续。(晚)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