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列车大面积晚点 广铁集团员工众志成城抗雪灾

  中新网广州一月三十一日电(郭军谢小玲)二十五日以来,湖南地区特大暴风雪导致京广铁路南段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大量旅客滞留,引起中央、地方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领导亲自亲往一线指挥抗灾,广铁集团员工与地方有关部门众志成城抗击雪灾。


  据悉,灾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对京广铁路抗灾抢险工作高度关注,温家宝总理亲临广州、长沙车站看望滞留旅客、慰问战斗在抗灾一线的广大铁路员工。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领导纷纷深入车站、铁路沿线,了解旅客滞留及铁路抗灾情况,为铁路抗灾抢险提供有力的支持与保障。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亲自指挥京广南段抗灾抢险,并南下广州、长沙直接指挥;副部长胡亚东一直坐镇广州一线督战。广铁集团党政领导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夜以继日奋战在抗雪救灾第一线。

  全国铁路紧急动动员支援广铁抗灾抢险,在灾情发生后的第一时间,五十九列车底连同值乘人员分两批从各铁路局迅速赶赴广州增援,并采取东行列车从京九、西行列车从三茂迂回运输的措施,陆续开行跨局直通列车。南宁铁路局支援了二十多台内燃机车摆渡,南昌、武汉、南宁、上海铁路局、中铁二十五局、中国铁通等单位增援大量的发电机、发电车,确保京广线行车信号、道岔供电。

  灾情发生后,广铁集团立即向沿线各车务段、车站发布命令:动员一切力量,确保滞留旅客列车食品、饮用水供给,确保旅客安全。全线职工紧急动员,克服公路交通中断、沿线物资供应不足种种困难,向滞留铁路沿线的旅客列车、滞留车站的旅客提供食品、饮用水三十多万件(箱),提供药品、防寒物品十多万箱(件),确保了旅客不饿、不冻、不伤。

  在广州地区滞留的旅客达八十万人的情况下,广东省、市政府动员一切力量,支持铁路做好旅客安抚和服务工作,协助铁路累计将三十多万旅客疏散到三个安置点,调集了三千多名公安和武警维护乘降秩序。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