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将公开土地出让金等公共性资金运行情况

  新华网上海1月31日电(记者季明 肖春飞)上海市市长韩正31日在上海市政府记者招待会上回答提问时说,上海市政府今后将继续加大公开透明力度,其中土地出让金、私车牌照拍卖收入等各界普遍关注的公共性资金必须公开。


  韩正说,上海提出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目标,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就是促进政府部门权力运行的公开透明。“公开透明可以使权力得到正确的行使,也可以防止权力被滥用;透明是很好的防腐剂”。

  推动政府的“透明工程”,上海首先将加大政府信息公开。韩正表示,凡是市民关心的、社会关注的、特别是法律没有规定不允许公开的信息,政府都应当进一步公开,尤其是公权力大、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部门,信息必须要公开,而且要有刚性的制度保证。

  各界普遍关心的财政资金和公共性资金的运行管理状况,则是上海市政府公开的重点领域。其中,财政预算的收支情况将在向市人大公开的基础上,逐步向全社会公开;而土地出让金、私车牌照拍卖等公共性资金“收入多少、如何运行、用在哪里,都必须向社会公开”。

  此外,今年上海还准备加大审计结果的公开力度;涉及市民百姓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公共政策的制定过程,也要求必须向公众公开。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