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农业部预计二季度后全国生猪生产供应将明显改善

  新华网北京1月31日电(记者董峻)中国农业部畜牧业司副司长陈伟生31日表示,目前全国母猪和种猪存栏量比去年有所增加,预计二季度后生猪生产供应将能得到明显改善。

  据陈伟生介绍,近期猪肉价格相对平稳,一些地区有所回落,但是总体来看还是在高位运行。
“猪肉价格能否能下降跟饲养成本的变化有关,如果饲养成本继续上升,猪肉价格下降难度就比较大。相反,饲料成本比较平稳或者有所下降,那猪肉价格就会稳中有降。”

  据他分析,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生猪生产周期较长,从后备母猪补栏到产仔育肥出栏需要一年以上。年度消费增加拉动了猪肉价格的上涨。饲料成本上升,1月份玉米平均价格同比上涨了16.7%。油料价格持续上涨和近期南方天气,使得生猪的运输时间延长,路途消耗、损耗加大,运输成本明显增加。

  陈伟生说,去年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扶持生猪发展的政策。目前为止政策落实情况总体较好,已补贴能繁母猪4689万头,参保能繁母猪3137万头,900万头能繁母猪人工授精补贴有序开展,253个生猪调出大县生产积极性得到有效调动。国家还出台了疫苗补助、扑杀补助等扶持政策,在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等生猪重大疫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政策鼓励和市场拉动下,去年9月份以后生猪生产形势逐步恢复,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有所增长。去年12月生猪存栏同比增长6.5%,能繁母猪存栏同比增长9.4%,规模户生猪存栏同比增长20.6%。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伟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