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2008内地股市牛熊并举“三公”原则待完善

  近日,沪深股市跟随全球股市一起暴跌,昨日收盘已跌穿年线。内地股市是否正在“转熊”?A股市场的顽症何在?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福卡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德培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中谈了自己的看法。

  大部分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认为,是美国股市的急跌拖累了A股市场。王德培对此不能认同。“造成2008年1月A股市场连续下挫的原因,主要还是中国金融信用的缺失问题。”

  王德培认为是不稳定的行政管理,使管理方在市场上丧失了一定信用。从2007年最后一个月的上海新增本外币存款1067.8亿元,再创单月存款增量历史新高可以看出散户重返银行“防空洞”的趋势。

  “2008年内地股市将会呈现出在同一时点不同市场间表现不一的态势。”王德培如此预测。

  内地即将呈现多市并列的局面:A股、B股、中小板和即将推出的创业板。王德培说:“多市并列的局面会使内地股市呈现同一时点上牛熊并举的局面。”所以2008年的内地股市可能在同一时点不同市场间同时表现出牛熊并举的态势。

  王德培认为今后证监会的诸多改革举措将在创业板上充分体现。对于内地股市是否能够独善其身的问题,王德培认为这不是问题所在,“A股市场不是说能不能独善其身,它完全可以并且应该洁身自好。”

  “作为世界经济火车头的美国股市和新兴市场火车头的内地股市,几乎在同一时间点爆发出了自己的问题。”王德培说,这一爆发,使得周边其他市场闻风而动,“这是因为在金融交易过程中越来越体现出的全球化”。

  而A股市场如何洁身自好呢?王德培给出的答案就是尽快建立起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三公”原则的制度和政策信用。

  王德培说:“我觉得目前的情况是喜忧参半。所谓喜,全世界股市都在跌,内地股市大跌也没什么奇怪。所谓忧,居然还有这么多企业想要重演2007年大快朵颐的圈钱大戏。”

  正是1月21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一则公告,根据该方案,平安将公开增发不超过12亿股A股,同时发行分离交易可转债412亿元。如此巨额融资给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震动。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2007年12月18日表示,央企今后会不断抛售股票,也会不断买入股票。在股价过高的时候,央企会适当地卖出股票,目的是为了提醒投资者当心风险;同样,在股价过低的时候,中央企业也可以买入股票,目的是为了提醒投资人注意价值。

  这是一种好的姿态。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王德培坚持认为,应先建立好“公开”、“公平”、“公正”的“三公”原则。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德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